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主题曲)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已于上个月三十号颁出,一个星期过去了,金鸡奖的热度并未完全消退。

五日晚“2021星辰大海”官方大合影在网上曝出,一众入选的新人演员身着礼服排排站,多是青春靓丽的帅哥美女,画面相当养眼。

从2019年“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始,CCTV6电影频道首次推出了“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第一届周冬雨、易烊千玺、王俊凯、刘昊然、许魏洲、陈飞宇、宋祖儿、蓝盈莹、陈学冬、董子健、曾舜晞、张雪迎等三十二人榜上有名。

如今已经办到了第3届,总共有超过一百位年轻演员成功入围,阵容越来越庞大。

对于“星辰大海”,网上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意在鼓励新人,有助于为电影圈发掘有潜力的人才。

但也有网友觉得是“资源咖”和“关系户”大聚会,推荐人推选的不乏熟人或自家艺人,很多人甚至没有一部代表作,被选中未免缺少说服力。

这一届有四十位新演员入围,诸位成员的人气和知名度差距悬殊,这点从大合影的站位安排就可以看出来了。

张子枫和刘浩存都提名了“最佳女主角”,一个是票房电影大女主,一个是炙手可热的“谋女郎”,占据双C位在意料之中。

第一排还有八个人,都有一定的名气,蒋依依是童星出身,吴宣仪是前“火箭少女101”成员,周雨彤是《从结婚开始恋爱》女一号。

林允和徐娇自带“星女郎”光环,陈都灵有代表作《左耳》,沈月演过不少偶像剧,谢可寅则是前“THE9”成员。

第二排也有一些熟面孔,比如演过《铁道飞虎》的“龙女郎”张艺上、以搞笑风格被观众喜爱的辣目洋子、《玲珑》男主林一、刚签约和颂的侯明昊、《想见你》男二施柏宇、出演电影《超越》的李昀锐,以及芒果旗下小花邢菲。

第三排只有代斯、黄尧、吴宇恒、王天辰、王子璇比较脸熟,其中黄尧是《山海情》“麦苗”的扮演者,去年刚拿到“白玉兰奖”的“最佳女配角”,站位老实讲有些靠后。

《狙击手》的男一号陈永胜也在第三排,要知道他的推荐人可是大名鼎鼎的张艺谋。尽管其现在没什么人认识,等到大年初一电影上映,加上“谋男郎”的名头,相信到时候会赚到不少关注。

苏晓彤被安排在最后一排靠边站着实出乎意料,毕竟她是小爆剧《御赐小仵作》的女一号,还是32届华鼎奖“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至于第四排剩下的人,几乎都是演艺圈默默无闻的“小透明”,只能说红与不红待遇真的差很大。

大合影里出现的这些电影新人,大家最看好谁的发展前景呢?

进入“星辰大海”计划是一份荣誉,与此同时也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未来希望他们能努力提高演技多拍出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