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信仰是什么(美容师的信念)

在互联网购物普及流行的今天,如果我们购买了名不副实的东西,往往会被称为交了“智商税”。而在医疗美容中,这样的“智商税”同样存在,需要求美者鉴别远离。


医疗美容常见误区


鼻子揉捏增高


很多对鼻部形态不甚满意,又不敢尝试整形的求美者对这种论调十分信奉,网上还有不少辅助性的工具在售。但其实捏鼻梁的做法基本不会对鼻部的高度产生影响,也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因为我们的鼻部结构,鼻根鼻梁部分,是由坚硬的鼻骨组成,鼻头、鼻尖部分,主要是由弹性较好的软骨构成。鼻根、鼻梁部分的鼻骨,属于骨性结构,结构稳固质地坚硬。在发育定型之后,一般的揉捏和鼻夹的外力施加,并不能改变坚硬的鼻骨的形态。


这种所谓的美鼻方法不但没什么效果,在长期外力作用下还很可能会导致鼻部损伤等不良后果。部分所谓的“成功案例”,其实如果自己观察的话,基本上都是角度原因或是瘦了,让鼻梁看起来更明显而已。


轮廓按摩改善


构成人体面部轮廓的颧骨、颧弓、下颌骨,同样也都是骨性组织,起到了支撑面部的作用。因此在发育完成后,这些结构骨骼非常坚固,除了大力的外伤之外,基本无法改变。也就是说,人体力道的按摩是难以达到改变其形状的效果的。


部分求美者感觉到的所谓瘦脸效果,基本上是暂时的软组织提拉效果、或是水肿消肿的效果,并不是轮廓的改变。并且,面部的软组织也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为了达到改变脸型进行力道很大的按压会很容易造成面部的肿胀、挫伤,这样就得不偿失。


因此,对于因轮廓问题导致脸型宽大的求美者,不建议尝试这种“徒手”改脸型的方式,需要进行对应的轮廓手术根本改善。


定型双眼皮


不少单眼皮的求美者,可能不敢进行双眼皮手术,就会用双眼皮贴、双眼皮胶等工具,做出双眼皮的效果。有些商家也“投其所好”,推出了一种号称单眼皮救星的双眼皮神器,叫双眼皮定型器。


这种定型器看上去和平时戴的眼镜差不多,由一个镜架和一对镜线组成的东西。宣传成使用后不需挨刀手术,也不需要每天费劲地贴双眼皮贴或者粘胶,只需每天佩戴几分钟,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令人羡慕的自然双眼皮。


专业医生表示,双眼皮定型器,不但佩戴缺乏舒适感,还存在潜在风险,容易诱发慢性睑缘炎。


玻尿酸“万能”


随着医疗美容逐渐被广泛接受,在某些美容机构不良宣传的误导下,部分求美者认为注射玻尿酸是提升颜值的万能灵药,无论是五官还是轮廓都想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式改善。


但玻尿酸在面部的主要作用,是补充面部缺失的软组织体积或凹陷,比如易导致疲惫衰老视感的太阳穴凹陷、泪沟、静态纹等。


并且,玻尿酸会随着时间逐渐被人体吸收代谢,效果并不是持久稳定的。因此,对于需要一定支撑力度或是持久填充的求美者,更建议进行相应的手术填充,效果更加理想。


总结来说,少数求美者之所以会为医疗美容交所谓的“智商税”,一来是缺少对医疗美容的了解,二来可能陷入了容貌焦虑之中,急于改善颜值。


因此,求美者首先需要正确认知外貌价值,摆脱容貌焦虑的困扰。即使确认需要进行医疗美容,最好提前做好一定了解,并到正规医院面诊就医,方能获得理想的改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