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威胁是什么(朝鲜核威胁是什么意思)

当一声巨响响彻朝鲜吉州郡地区后,朝鲜喜极而泣,因为他们拥核的梦想终于实现。这一刻,朝鲜悬着53年的心终于放下,而老美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却气得火冒三丈,老美没想到,自己对朝鲜长达数十年严格又漫长的封锁,依然没有阻挡住朝鲜研究核武器的步伐。朝鲜为何坚持要研发核武器?在极其严苛的封锁之下,朝鲜又是如何研发出核武的呢?背后又有谁在帮助他?

缺乏“安全感”的朝鲜

朝鲜对拥有核武器的渴望,可以说比我国还要大。都知道中国和朝鲜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在上世纪50年代,中国帮助朝鲜打赢了朝鲜战争。

而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不仅对抗老美的钢铁洪流,还遭受着老美的核威胁,面对中国志愿军势如破竹的攻势,老美第一次尝试到了挨揍的滋味。

但当时的老美手握最厉害的原子弹,战场上打不过老美便打起了嘴仗,扬言要对我国使用核武器,要让我国也尝一尝原子弹的滋味。

从那之后,中国开始意识到拥有核武器的重要性,并开始了对原子弹的研发。而被老美蹂躏的朝鲜呢?他们也同样受到过老美的威胁。

核爆炸

朝鲜战争结束后,虽然老美在停战协议上签了字,但在这之后,老美的大量部队却进驻了韩国境内,甚至还在韩国部署了核武器。

这对刚刚结束战争,终于能有和平安宁生活的朝鲜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威胁,更何况原子弹 的威力,隔壁的岛国日本还是个亲历者。

1945年,老美将两个原子弹投向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不仅给日本带来了巨大的伤亡,同时也令世界为之哗然。

那是世界人民,第一次见识到原子弹的杀伤力,作为第一个拥核的老美,无疑让所有人都感到畏惧,从那之后,世界各国便纷纷开始了核武器的研究。

日本广岛长崎遭到原子弹轰炸

继老美之后,苏联是第一个能与老美抗衡的国家,1949年,苏联的第一颗原子弹“铁克瓦”,在大气层中试爆成功,苏联成为了第二个拥核国家。

三年后,英国在澳大利亚蒙特贝洛群岛附近的海域,完成了原子弹的试爆,成为了第三个拥核的国家。

第四个拥核的国家法国,在1960年在撒哈拉的大沙漠,成功进行了首次核试验。紧接着1964年,一颗巨大的蘑菇云,在新疆罗布泊成功绽放,中国也成功步入了拥核国家。

核武器不仅是威力巨大,更是一个国家安全的保障和强大的底气,但为了保证世界的和平,在1968年时,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核不扩散条约》,美苏英法中五个国家,成为了条约承认的合法拥核国家。

《核不扩散条约》

即便知道会受到国际的谴责,朝鲜依然下定决心,一定要研究出自己的核武器,其实朝鲜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害怕像老美这样的强国会威胁到自己。

弹丸之地的朝鲜,也想有强大的武器傍身,但朝鲜想研究核武器的道路,却并没有那么好走,因为老美始终在威胁着这个东北亚的小国。

核爆炸

朝鲜却选择了逆流而上,非要造出属于自己的核弹,当老美在察觉到这一点后,便对朝鲜进行了绝无就有的一次全面封锁,在严密的封锁下,朝鲜又是如何成功的呢?

艰难核武之路

早在19年前,老美试图以贸易封锁的方式,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前,老美对朝鲜的威胁就存在了,朝鲜为何迫切的想要拥有自己的核武器,说白了就是太缺乏“安全感”了。

自老美的核武器在日本大显神威,后来再加上朝鲜战争的爆发,老美对朝鲜的核威胁后,朝鲜便一直在努力造原子弹。

原子弹爆炸

但作为“世界警察”的老美,又岂会袖手旁观呢?1965年老美在对朝鲜进行侦查时,便通过卫星地图,发现了朝鲜建立的轻水反应堆,这意味着朝鲜已经在着手研制核武器了。

后来老美派人秘密进行了调查,但并没有结果,当时的老美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毕竟朝鲜只是个贫穷小国,造原子弹对朝鲜来说如同天方夜谭。

直到1984年,老美惊讶的发现,朝鲜的核武器已经初见雏形了,为了阻止朝鲜的这一行为,在1985年时,老美让朝鲜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了字,并让苏联监视朝鲜的研发情况。

当时因为苏联也签署了这一条约,所以当朝鲜为了加快核武器的研究。但老美却开始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要求对朝鲜进行检查。

核武器

虽然朝鲜嘴上说,自己没有研制核武器的能力和想法,但在老美的施压下,朝鲜也不得不接受了检查。

后来,老美派出了原子能机构的成员,前往朝鲜进行调查,甚至还派出了空中侦查,结果果然发现了几处,疑似核试验基地的地方。

当老美想进一步调查时,却遭了朝鲜方的阻拦,这一动作无疑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后来为了震慑住朝鲜,老美开始派兵驻扎朝鲜,并在朝鲜附近进行了大量的军事演习。

老美制裁朝鲜

朝鲜没有选择忍气吞声开始了奋起反抗,并命令武装力量进入了备战状态,但双方的剑拔弩张只持续了一段时间,朝鲜最终迫于老美的威胁,在僵持不下时,与老美在1994年签订了《日内瓦核框架协议》。

再次受制于人后,朝鲜的核武器研究还能继续吗?这个小国的核武梦,又是谁在背后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呢?

这一天老美的噩梦到来了,随着一声巨响,被老美封锁了数十年的朝鲜,迎来了首次核试验的成功,面对老美的全面封锁,和西方各国的严苛制裁,朝鲜却始终没有放弃研制核武器的决心,最终竟然在逆境中创造了奇迹,朝鲜盼望了53年的核武器,如今终于实现了,而朝鲜的成功除了受到了苏联的帮助,还有一个国家令人深感意外。

蘑菇云

巴基斯坦的帮助

自从朝鲜战争中受到了老美的核威胁后,朝鲜便开始了对核武器的研究,1955年,朝鲜在平壤建立了第一个核物理研究所。

那个时候的朝鲜和苏联的关系还很好,对于朝鲜研究核武器,苏联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并向朝鲜输送了大量的核技术人员,还有大量的设计图纸和设备。

就这样,苏联的帮助,让朝鲜对核武器的研究迈出了第一步,后来朝鲜还派去了多名留学生,前往苏联学习核物理知识,这其中就有朝鲜的“原子弹之父”,徐相国。

当一批一批的人才学成归国后,朝鲜在核武器方向的研究人员,已经积累的越来越多,大家集思广益,为核武器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原子弹之父”,徐相国

但想完成核武器的研究,对小国的朝鲜来说还是十分困难的,但朝鲜人民的骨子里,却有一种不轻言放弃的意志力,虽然很难但他们却依然坚持。

朝鲜核武器的研究,离不开苏联的帮助和引导,但这样的帮助,随着老美对朝鲜的封锁和苏联的解体,而戛然而止。

此时朝鲜面对的困境愈发艰难,老美的不断监视阻止和威胁,又没有他国能给予帮助,一切的困难只能自己迎难而上。

在遭到西方的围堵,国内经济支柱和工业体系,又受到重创的情况下,朝鲜人民依然不退缩不放弃,但在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上,朝鲜却始终无法突破。

卡迪尔汗

然而此时,有一个人的出现却帮助朝鲜走出了困顿,这个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民族英雄,卡迪尔汗。

1974年当印度开始进行第一次核试验时,巴基斯坦便深深感受到了不安和挑衅,在危急关头,卡迪尔汗开始着手国家的核事业,仅用了4年时间,卡迪尔汗便提高了铀的浓缩度。这项关键的铀浓缩技术,后来卡迪尔汗出售给了朝鲜。

正是因为这一举动,最终让朝鲜一举成为了,世界上第九个拥核的国家。其实除了外界的帮助,朝鲜的成功主要还是自己的坚持不懈,53年来始终坚定如一,所以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无论是朝鲜还是他国都应该明白,有了核武器并不是为了发动战争,而是为了保护自己维护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