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梦网是什么(联通梦网业务是怎么开通的)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梦网科技相关负责人5月5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近几年的深入布局,公司5G富媒体消息业务实现了规模化发展,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将借日前推出的2022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强化管理层与股东之间发展利益的一致性,打造“利益共同体”,提高团队凝聚力,不断做大做强5G富媒体消息业务,推动企业业绩进一步提升。

梦网科技此前公布的2022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此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10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占该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的2.62%。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股权激励是企业推行的一种长效激励机制。公司以通过实行股权激励维持激励对象的稳定性,激发激励对象的工作热情,并通过强化激励对象与公司发展利益的一致性,打造利益共同体,激发出人力资本的潜在价值,实现企业、股东、员工共赢。

此次梦网科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涉及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168人。业绩考核方面,该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考核年度为2022年至2023年两个会计年度,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

具体来看,在公司层面的考核中,相关考核目标包括2022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率不低于83%,即达到50.07亿元;2023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率不低于115%,即达到58.82亿元才能100%行权。这意味着梦网科技2022年营业收入预期增速同比2021年增长57.7%,2020年至2023年整体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0%。

上述人士指出,当下时点,许多企业使用股权激励等刺激手段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梦网科技作为5G消息龙头,有望依托5G消息与千行百业的创新融合,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提升中长期企业竞争力。

近年来,梦网科技已经获得了中国移动15个省的CSP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首批CSP的入围,并相继中选“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关于短信小程序2.0终端解析服务能力合作伙伴招募项目”,与华为云签订业务合作协议提供智能信息终端解析能力、技术支持等服务。上述一系列合作和前瞻布局旨在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构建全新的流量分发和服务分发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梦网科技2021年度5G富媒体消息业务量增长到2020年同期的300%,毛利在扣除一定量的试用成本后增长到2020年同期的200%。2022年一季度,梦网科技5G富媒体消息业务量同比增长159.92%,环比增长28.72%。通过近三年的布局,梦网科技新业务增长潜力显现,5G富媒体消息产品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天风证券认为,梦网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不仅在企业短信领域做大做强,同时也紧跟5G网络建设脚步布局5G消息,云通信业务涵盖众多领域。随着5G消息规模化推进,梦网科技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能够快速将客户需求进行转化升级,有助于中长期市场拓展。

民生证券表示,5G消息商用化不断推进,梦网科技作为领军企业有望长期受益。公司在5G推广期由于成本投入等原因业绩短期承压,但业绩短期承压不改长期预期,高毛利业务的快速增长也将推动业绩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