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助游攻略(上海自助游攻略 自由行攻略)

市文旅局整理了沪上16个景点的精彩新年活动,冰上飞舞、登高撞钟祈福……活动多多,一起感受申城欢乐吧!


PS,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东方明珠

2022冰飞扬ICE LIVE东方明珠冰上嘉年华

时间:即日起-2月24日

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

600平方米的场地让你畅快地在冰上飞舞,感受陆家嘴的冬景。夜幕降临后,冰场独特的灯光设计与夜晚熠熠生辉的东方明珠塔交相呼应,更是格外好看。


乐嗨过大年 登高同祈福

时间:即日起-2月6日

欢度春节,东方明珠推出“家庭亲子游套票”与“阖家同游套票”,一票可看遍从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更上·海》环动多媒体秀到263米主观光层等东方明珠核心景点。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新春登高撞钟祈福 “虎虎生威”优惠活动

时间:即日起-2月28日

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

在94层高空敲钟祈福,在100层打卡未来之光花艺作品,拿起虎年新春拍照打卡的道具,与家人朋友拍下新年第一张合影。同时大楼还推出“新年虎虎生威”三人套票,三人成行,同庆新春。


上海中心

天降财神,迎财神系列活动

时间:2月5日10:00-12:00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银城中路501号

大年初五,上海中心将举办各类迎财神活动,同时来上海之巅观光厅就有机会获得抽奖红包,


上海海洋水族馆

海中虎王拜大年

时间:即日起-2月28日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陆家嘴环路1388号

新春佳节到,上海海洋水族馆正在举办海中虎王拜大年——“以虎为名”的水生生物科普展,沙虎鲨、大尾虎鲛、老虎斑……你知道水中有多少带“虎”字的生物吗?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新年欢聚奇妙

时间:即日起至2月16日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新镇

“新年欢聚奇妙”上海迪士尼开启新春模式,张灯结彩的乐园和小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带给大家超多的新春限定体验,高高挂起的灯笼、年味十足的大街、换上新春新装的迪士尼朋友、新春演出等让迪士尼年味十足,活动期间还有特别的虎年小彩蛋!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鲸腾虎跃闹新春

时间:即日起-2月28日

地址:浦东新区银飞路166号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演虎年新春特别节目《海天鲸焰·水幕光影秀》《海狮特快》《龙王献宝》,海派新春庙会让你大饱口福,欢度新年。


豫园

2022豫园迎新春

时间:即日起至2月18日

地址:黄浦区四牌楼豫园老街279号

今年,豫园迎新春系列主打“上海老味道、非遗新体验”,推出完整的新春非遗线路及攻略地图,涵盖剪纸、皮影、糖画、活字印刷等30余个体验项目,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彩灯艺术,烘托浓浓虎年氛围。


上海大世界

2022大世界新春游园会

时间:即日起至2月27日

地址:黄浦区人民广场延安路1号

新春佳节,大世界推出重磅文艺表演、新春限定非遗手作、沪上特色传统美食,种类繁多,精彩不停歇,每天还有不同的DIY体验等你来。


思南公馆

思南迎新季

时间:即日起-3月20日

地址:黄浦区复兴中路523号

思南公馆新春造型亮相,邀你感受虎气十足的年味,提高了饱和度的“迎新树”幻化出流光溢彩的璀璨光影,憨态十足的“萌虎”恭候着人们的到来。同时,思南迎新季Sinan Love Letter“情”书活动仍在继续中,新春佳节,快来将你的思念、祝福、爱说出口吧!


长风海洋世界

海底小纵队新春挑战 虎虎生威祈新愿

时间:即日起-2月16日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451号

长风海洋世界新春期间带你玩转水族馆与鳐鱼湾,海底小纵队人偶见面会、对对碰大考验、巧手折纸、水下新年横幅等活动送上重重惊喜。


上海乐高探索中心

悟空小侠闹新春

时间:即日起-2月16日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96号

虎年春节到,悟空小侠虎虎生风驾临乐园,乐园也换上新面貌变身“兰灯城”,化身欢乐纷呈的新春灯会,满满中国元素,满满新春年味。


上海野生动物园

2022,如虎添翼

时间:即日起至3月31日

地址: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9号

“2022,如虎添翼”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全面启动。虎一直以来是勇敢、机敏、稳健和威猛的象征。在上海野生动物园里不仅有“丛林之王”之美称的东北虎;还有性情比较温和,体态优美被誉为“小姐虎”的白虎;另外小动物乐园内奶萌又调皮的虎仔们更是众人的心头爱。在2022年何不来一场“如虎添翼”的“虎之约”,让你在欢声笑语中迎新春,开开心心过大年。


上海动物园

虎啸申城 寅虎归来

时间:即日起-3月31日

地址:长宁区虹桥路2381号

春节期间,上海动物园狮虎山东山将有孟加拉虎或东北虎(根据轮换需要)“滑索取食”项目演示,想看“猛虎扑食”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动物园还送上虎年福利,姓名中有“虎”字的市民喜上加喜,虎年春节假期期间(截止至2月6日),可以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开启新春乐游。


上海植物园

2022上海植物园“福虎生威”年宵花展

时间:即日起-2月27日

地址:徐汇区龙吴路997号

“福虎生威”年宵花展由生肖植物、年宵花卉和节庆花艺三部分组成,以与“虎”相关的特色植物为主元素,辅以蝴蝶兰、彩叶凤梨、三角梅、朱顶红、大花蕙兰、彩色马蹄莲、粉花酸脚杆和黄水仙等各种年宵花卉,通过花艺组景、单体盆栽展示等形式渲染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


上海欢乐谷

新春国潮节

时间:即日起至2月15日

地址:松江区林湖路888号

欢乐谷里过春节,国乐潮音、电音舞狮、非遗庙会、演艺荟萃、美食市集等活动齐上阵,还有超in萌虎打卡点带你玩转“虎”式春节。


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

非遗潮趣游园会

时间:即日起-2月28日

地址:松江区辰花路5898号

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装点了中国传统元素的福字中国节、纸艺灯笼等新春氛围,推出新年主题活动“新春潮趣游园会”,游客可以摇虎年祈福签、赢蓝精灵限定红包,截止至初六还可以拍视频参与“非遗工坊”,与非遗文化匠人一起体验剪窗花、写春联等年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