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00什么时候买入(131810可以买入吗)

1

昨天给大家推荐的几种投资产品,其实特别合适假期理财:风险低、流动性强、固定保本、收益率也还可以,这样的好事建议大家都不要错过。

由于上海网贷整改,那么巧就在昨天,上海老牌平台拍拍贷宣布将于10月10日起关闭其活期产品拍活宝业务,引起了部分投资者对P2P网贷活期标的担忧。

要说这个节点还能不能买P2P活期标的,多多认为问题不大:

首先这次整改针对的是上海地区,其他地区的活期产品尚未被明确限制;

其次,勒令整改后还会有一定的过渡时间,国庆前买入,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还是有保障的。

至于以后P2P活期产品会否被一刀切,这就说不准了,大家且行且珍惜吧!

2

从留言中发现,不少朋友对国债逆回购的兴趣好像更大。

说到国债逆回购的收益,有时候可以很逆天,特别是周四、月底、季末和年底这样的节点,比如去年国庆前的1天期收益率就曾去到40%+

甩了货币基金好几条街啊!

所以多多特别提醒了一次,大家可以密切关注9月28日的国债逆回购行情,这一天集周四、月底和季末三个节点效应,可能会出现很不错的收益哦~

3

有一点比较凌乱的是,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到底该怎么计算?

过去之所以会出现逆天收益率,除了与市场资金供应量有关以外(金融机构缺钱的时候对国债逆回购而言是一大利好),还会因为投资者自行调整回购利率报价而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为了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今年5月就开始了新的规定,国债逆回购的名义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不再挂钩,官方文件比较拗口,用大白话解释就是:

国债逆回购的实际利率会以资金占用天数计算,不按名义的计算了,重点是365天计息。

周末和节假日也会有利息哦~

举个例子:

假设在去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也就是9月29日,你以40%的利率买入,实行T+0到账,提现需要T+1日。

也就是说9月30日钱到账,但10月1日是非交易日,钱无法提现,而10月8、9日是周末,要到10月10日才可以提现。

所以名义上的1天期,实际上前前后后占用天数是10天,40%的收益率平摊下来也不过是4%

而新规实施后,收益率会按照占用天数来计算,假设这个规定下你在去年29日以40%的利率买入,那你就可以获得10天40%的收益了,简直太美了有木有!

千万别想多了,新规出台的目的就是要制止这样的超高收益率,把市场波动降低,实现维稳。

像过去那样的逆天收益现在已经很难出现了,点击看大图↓

不过这不妨碍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可以比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甚至P2P活期标的高,比如今天,开盘6.10,最高9.00,最低5.66↓

4

其实要关注的点不一定是28日1天期的逆回购,只要时间掐得准,占有天数跨过一个国庆节假日,其他节点都可以撸到不少钱的。

一般较为活跃的主要是1天、3天、7天和14天这4个回购品种。

比如昨天3天期R-003(代码:131800),如果你能在最高点买入,就可以享受12天6.50%的利息!!

计算方法很简单,前后“买入”和“提现”这两天去掉,3天期为27、28和29号,虽然周六上班但周末属于非交易日,所以无法提现,要到9号才可以,所以这期间资金被“占用”了12天,12天都会有利息!

今天的交易时间也过去了,不然可以考虑2天期的,而接下来就是明天(28日)的1天期可以让收益最大化,获得10天的收益↓

5

最后多多啰嗦一回,再说几个大家问得比较多的点:

国债逆回购要在股票账户上购买;

想买入就按“卖出”,想卖出就按“买入”,这就是逆回购这个名字中“逆”的表面意思;

有手续费但不高。上海和深圳是一样的:如1~4天的是十万分之一/天,7天的是每笔十万分之五;

交易时间内利率会随行情波动,但从买入那一刻起,你的收益率就会锁定,到期后获得相应的收益;

两家交易所的门槛不一样:上交所10万元起,深交所1000元起,整数倍投入;

两交易所逆回购产品证券代码见下表↓

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么多,大家要好好抓住三季度最后一次撸钱的好时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