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什么牌子好(18650什么牌子好用)


【前言】

力神这家牌子 在之前介绍中普遍看到是 三元材料的电池,但是实际上力神还有磷酸铁锂的18650电池呢.这款LR1865EH就是其中之一,也在市面上少有的磷酸铁锂的动力电池,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正文】

这款电池得来也是纯属的偶然,在一家统货商家手中顺带借到的,因为看到是力神然后又是磷酸铁锂,所以门牙就拿回家测试了。

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参考。测试误差本人一概不负责。

首先是电池外皮 电池外皮 是力神常规的水泥灰表明为动力电池,一个条形码上面 有“LS” 表明了力神电池,LR1865EH表明为18650电池,EH则为型号 如此类推 估计S系列据说三元 E系列就磷酸铁锂来命名了。


内阻那边是31毫欧,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 基本上是2C内的倍率电池 下面我们进行放电测试


放电测试

· 0.5C放电,室温24度,电池初期温度27度,放电末期温度为36度。放出1582mah容量,容量判定为1550~1600之间。均压为3.16V。磷酸铁锂的曲线是较为奇怪,属于一马平川无曲线可言,但也就这个特性,均压对比三元高。


· 1C放电,室温24度,电池初期温度27度,放电末期温度为40度。温升13度,电池处于工作状态,放出1596mah容量。均压为为3.14。曲线依旧一马平川,在3V左右进行迅速的跳水点。


· 2C放电,室温27度,电池初期温度29度,放电末期温度为48度。温升19度,这温度属于人体感知属于比较热的温度,放出1413mah容量,容量是达到标称容量。均压为为3.06V,但是跳水点更改为3V,看来这款电池是2C倍率电池 。


· 3C放电,室温27度,电池初期温度29度,放电末期温度为57度。温升28度,这温度属于人体感知属于比较热的温度,放出1538mah容量居然反超了 2C放电的曲线 看来这款电池适宜温度是40~50度。均压为为2.93V,但是跳水点更改为2.9V 。



充电测试

· 1A充电,用时1小时39分钟,室温24度,电池初期温度26度,充电末期温度为31度。充入1582mah容量。均压3.40V。全程电池达到充满电压后都未见有快速充电的状态 依旧一马平川的充电 在1小时30分钟左右进入减电流状态与于1小时39分06秒电流低于0.1A为充满。


总结时间:

关于这款电池,也是首篇发用18650封装的磷酸铁锂电池.对于性能来说这款电池是2C持续电芯,一马平川的充放电性能实在没什么特点,非要在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话莫非就是一马平川的放电导致的突然没电措手不及的情况必须要安装库仑计来统计电量和那点愁人的能量密度。

但是在充电那边个人觉得非常有优势,就是没有了三元聚合物锂电有个快速充电期,直接快充到95%,干脆利落。

人推荐在于带快速充充电的充电宝、电动车\滑板车\扭扭车的小尺寸但是要做高容量的电池组上。

建议电池的放电为: 2C(1分钟)放电、1C(随便放分钟)、0.5C(随便放)

建议充电为:0.5C~1C充电、不建议2C以上的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