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升油耗每公里多少钱(8升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前段时间有粉丝就问我这样的问题,我再三考虑要不要回答,因为这种问题的答案没有标准,不管你回答的怎样,招喷是必不可少的。但犹豫再三最终还是给了他答复。

这个问题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更清楚,毕竟油耗这个问题是大多数车主都很关心的问题。我们买车经常看到一个工信部给的油耗参数,对于这个参数我们呵呵一下就行了,不用太在意。具体还得看日常使用中的实际油耗。

油耗和排量有根本的关系还和车辆的使用情况有直接的关系。我们把自然吸气和自然吸气对比,涡轮增压和涡轮增压的对比,发现这个根本关系就是排量越大,油耗越高。车辆的使用情况千差万别,不能一一分类,但实际情况反馈中都会有一个集中的平均值我们可以作为参考。我们列举下常见排量的油耗可以做个参考:

1.0排量,手动4个油,自动4.5到5个油

1.5排量,手动5个油,自动6到7个油

1.6排量,手动5个出头,自动6到7个油

1.8排量,手动7个,自动8到9个油

2.0排量,手动7到8个,自动9到10个

2.4排量,手动9个左右,自动11到12个

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则上都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气高1到2个油,但是却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动力输出。比如1.5T的涡轮发动机多数也就7个多到8个多的油,虽然比1.5自吸多那么一两个,但是当涡轮介入后的动力输出是超越2.0自吸发动机。

至于说普拉多4.0L百公里15到18个或者猛禽6.2L排量百公里25左右我们可以做个了解,反正给我我也开不起。

8个油很正常,可能1.5,1.6自然吸气又或者是1.4T,1.5T的涡轮增压,8个油是正常范围。

我不是键盘客,我天天和车打交道,分享全是硬菜!

码字不易,喜欢可以关注,方向盘带你了解更多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