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x超频有什么用(1500x可以超频吗)

高合HiPhi X是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用全新的视角和框架打造出行工具,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

高合HiPhi X主要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

市场分析

高合HiPhi X有着单厢车的结构比例。可充分发挥车内的空间,采用了“动力总成占用空间最小化、乘员座舱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

它采用了一套22英寸的超大轮毂,匹配了外径789mm的国内最大电动乘用车轮胎,配合较高的底盘高度、离地间隙,可以看出HiPhi X的下半部是一台大型SUV的形态。

然而,在车身上半部,A柱落点尽量前移,大角度向前倾斜的前风挡,在驾驶席营造了类似超跑的姿态,整个车身的上半部也是标准的超跑轮廓。

实际上,高合HiPhi X的车身长度达到5200mm,宽度达到2062mm,轴距也达到惊人的3150mm,整体尺寸已经超越了中大型豪华SUV宾利添越,逼近了大型SUV劳斯莱斯库利南。

不过,HiPhi X的车身高度只有1618mm,比一台普通的紧凑级SUV还要矮,如此大尺寸的一台车,风阻系数只有0.27Cd,媲美超跑。

对标车型尺寸图

而跟当下市场上其它的主流电动SUV对比,高合HiPhi X的尺寸远大于捷豹I-Pace、奔驰EQC和奥迪e-tron等车型,与其最接近的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整体尺寸也依然明显比HiPhi X小半圈。

也就是说,HiPhi X是一台有着大空间MPV车身比例、中大型SUV尺寸以及超跑流线型动感造型的纯电动汽车,同时兼顾内部空间、道路通过性、动感外形及操控性能的新能源汽车。

车身结构

HiPhi X严格按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打造,采用深度优化的钢铝混合车身,配合先进的机械及化学连接工艺,为车辆实现高颜值、高安全、高性能,实现了同级最低能耗。

超跑车顶线条 + 小比例前舱 + 大角度风窗 + 下半身SUV。

在材料选择上,研发团队将飞机上常用的7系高强航空铝制作门内加强结构,侧面立柱和前面立柱都使用了1500MPa超高强热成型钢。

这样的效果是,在降低HiPhi X整车重量的同时,让车身扭转钢度比市场平均水平提高了25%,确保了座舱完整性,保障了发生交通事故之后的生存空间。

高合HiPhi X全车设计有六个车门,后部的对开门和展翼门张开后如大鹏展翅,这类车门结构对车身强度要求非常高,为此,高合汽车的B柱设计得很粗壮,并且采用的是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还设置了宽大的铝挤压门槛,同时,NT展翼门六个门均使用铝材, 相对于传统钢门减重30%,这使得高合HiPhi X在支撑优雅造型的同时也能兼顾侧面碰撞安全。

高合HiPhi X的前端采用了大截面+材料优化的航空级挤压铝材吸能盒和纵梁,通过结构图可以看到:它的前端支架比一般车辆更长,这意味它有更多的溃缩空间,通常对于小重叠偏置碰具有较大的帮助。

高合HiPhi X车身关键部位采用高压铸铝和低压铸铝部件,据悉高合汽车与拓普集团联合首发的一体化超大压铸车身后舱结构件,将传统设计需要几十个钢质零件的总成集成为一个零件,这种创新设计不仅极大的降低了空间占用,同时车身刚度与稳定性得到了显著提升。

高合汽车与拓普集团联合研发的后地板集成铸件

电 池

高合HiPhi X全系车型搭载的均为97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纯电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对于采用三元锂离子电芯的电池包而言,电池包级别的安全设计至关重要。

高合HiPhi X电池包带有一个坚固的外壳,底部采用高强度钢板覆盖,可有效抵御底部的袭击。

电池包外壳采用了大模量高强铝型材截面设计,尽量减小受到撞击时外壳的变形量,避免内部电芯受到外力挤压而发生损坏或起火等情况。

同时,高合HiPhi X电池包在防水、防震、防挤压等方面的性能均高于国家标准2倍以上。

连接工艺

高合HiPhi X的钢铝混合车身经过深度拓扑和参数优化,车身采用点焊,FDS及SPR、螺接、胶粘等连接技术。

FDS主要应用在门槛梁与侧围的连接、前纵梁与塔座的连接。

SPR主要应用在钢铝直接的连接及铝板与铝板的连接(AB柱处,后围、前地板等)。

后围SPR过程图

前防撞梁螺接细节图

电池底部连接细节图(蓝色箭头为电池壳与车身螺接,红色箭头为动力电池下壳体与下护板螺接)

螺丝君的总结

如今的新能源市场,有新势力车企的新鲜血液,传统车企的砺砺前行,外资企业的不断冲击。

华人运通在高端车型具有一定的销量优势,离不开在设计、技术的各个层面的努力,同时,在科技性、舒适性、豪华性等各个方面的极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豪华电动SUV之路。

现在预测HiPhi X能取得怎样的成就,还为时尚早,不过在当下这个艰难的市场环境里,高合HiPhi X代表中国新造车势力,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启发。

今天的话题,就分享到这里;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AF螺丝君(GAF-luosi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