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2700普拉多油耗是多少钱(14款普拉多2700油耗多少)

日系车省油!这个高大上的评价貌似就是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汽车品牌与生俱来的特点和优势。如此优良的品牌节能形象深入中国人潜意识,就如同奔驰代表豪华舒适、宝马代表操控、奥迪代表科技、沃尔沃代表安全一样深入骨髓。如今,正巧赶上我国油价十多次连续暴涨,买日系车节油的概念更助推日系三大品牌在华销量总体呈现上升大趋势,特别是丰田近三年在华销量爆炸式增长,大有取代大众在中国市场老大地位的趋势。






事实上,我们都被骗了,日系车节油是个伪命题,除了极少数采用油电混动新能源技术的日系车之外,其余的只要是传统燃油动力的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斯巴鲁、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燃油车都绝不省油。无论是搭载CVT、爱信6AT、爱信8AT的日系车,还是使用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的丰田本田日产,部分车型油耗惊人,远高于德系车、韩系车甚至比美系车油耗都高。有的日系车甚至不仅仅卖得同级别最贵,还达到同级别车型中最费油的地步!






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 日系车的涡轮增压车型根本不节油。中国车市,传统燃油动力的紧凑型SUV油耗排行榜,前三十名之中,只有1.5T的本田CRV、皓影、奇骏名列其中,只要涉及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日系车就没有省油车!





2.0T涡轮增压配爱信6AT的丰田老款汉兰达,该车比较特殊,整备质量2吨左右,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11升左右。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丰田卡罗拉/雷凌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能突破7升!对于这台整备质量1.34吨的日系最畅销的轿车而言,燃油经济性还比不上1.2T+7速干式双离合的大众宝来、朗逸。鬼火少年最爱买的思域以及型格,1.5T+CVT经常开出8.5升的高油耗,属实不低。





即便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汽丰田普拉多2700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15.8升、一汽丰田陆巡4000更是突破17升、搭载2.4L地球梦发动机的本田老款艾力绅奥德赛,百公里综合油耗更不会低于10升。






本田冠道/URV即便是1.5T+CVT“省油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超9.5升,2.0T配9AT的本田高配版冠道URV百公里综合油耗稳稳突破12升。可见,只要是日系车超过2吨自重的高端车型,除去丰田、本田的油电混动技术小众车,其余日系车的油耗绝对不可能比福特、别克、大众同排量同重量级车型低。甚至特爱使用双离合的大众高端车,通常油耗也比本田丰田更节油,大众途昂、揽境的2.0T 330TSI百公里综合油耗往往比2.0T的日系汉兰达、冠道、URV更低,这就是德系大众双离合与生俱来的节油实力,燃油经济性绝不是日系CVT或9AT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