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手机信号好(现在什么手机信号最好)

#你人生第一台5G手机会首选哪个品牌的#

2019年可算得上是5G商用手机元年,不过近3年来,5G手机的发展格局各品牌还是稍有不同。2019年各品牌争相发布的5G手机,有的直接就是双模5G,而有的却是单模5G。

中兴 Axon 10 Pro国产首部5G商用手机

2019年国产手机中,小米、OPPO、vivo系都有搭载高通X50基带的5G手机,这款基带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所以支持的频段还比较少。好在2019年底,高通发布7nm工艺的X55基带,才真正实现全频段支持。

小米MIX 3 高通骁龙855 +外挂骁龙X50

而2019年1月,华为海思旗下发布了巴龙5000 5G基带,虽然不支持5G毫米波,但频段相对齐全,而且配合华为手机,信号更好。而且当年发布的麒麟990 5G SoC版处理器还是把巴龙5000集成在了芯片里,无论功耗控制,还是网络信号效果,都非常优异。

OPPO Reno3 Pro 高通骁龙765G (集成基带高通骁龙X52基带)

反观高通即使来到了X55基带,也很难与华为的巴龙5000相比,这也是华为在通信领域首次领先世界,2019年、2020年以华为Mate30系列,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可谓风光无限,很多国人当然以拥有一部华为5G手机而感到自豪,即使来到2022年,很多人还是会选择一部华为5G手机为荣。

华为Mate 30 Pro 5G 麒麟990 5G SoC

当然这就触及了米国的利益,2019年5月华为的芯片设计上首次感受到了压力,而到了2020年5月华为的芯片生产就到了水深火热的状态,好在麒麟9000系列芯片,台积电已经为华为生产了一部分。即使到现在华为的新发布手机也没有5G新品,也只能时不时发布华为Mate40系列这样的老款5G手机,但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人选购。

华为Mate 40 RS 麒麟9000 5G SoC

反观美系芯片这边,苹果手机因为没有自己的5G基带,2019年5G手机商用元年,2019年9月的iPhone 11系列也依旧是4G手机,曾经引领智能手机风向标的苹果手机是多么的尴尬!事实上这是米国在通信领域的尴尬!

iPhone12 12 Pro 外挂高通骁龙X55基带

直到2020年9月iPhone 12系列搭载了高通X55基带才成为苹果的首款5G手机,而此时的华为可谓举步维艰,靠麒麟9000的库存支撑。也就在此时,iPhone 12开始大卖,很多人第一部5G手机当然就成了苹果。

虽然2019年,2020年,小米、OPPO、vivo等有多款5G手机,但可以这么说,它们只是起到了商用5G手机的普及作用,虽然很多国人的第一部人生5G手机选择了它们,当这些品牌自己都清楚,高端手机市场,是很难与华为,苹果竞争的,高端5G手机销量可谓惨淡,也只是在中低端5G手机上走量赢得字面上繁荣,可以这么说连iPhone11 4G手机都很难拼得过,这就是事实。

iPhone 13系列 外挂高通骁龙X60基带

到了2021年9月iPhone 13发布使用高通X60基带,苹果凭借二代5G手机,牢牢占据华为丢失的高端市场,虽然小米,Ov在高端5G手机市场有所斩获,但实际上苹果才是真正的赢家。

2021年,2022年,高通骁龙888系,骁龙8新一代芯片性能提升摆在哪里,国产手机也不得争抢首发权,好在联发科天玑芯片也有不错的抬头之势,为国产手机提供了一些选择余地。不过现在的智能手机售价是贵得离谱,有很多人说这是华为高端带起来的,可别忘了麒麟990时代那可是还有麒麟985、麒麟820、高通的小伙伴儿品牌即使想涨价,也得掂量掂量。


2019年华为Mate 30 Pro 5G起步价6899元,当年的米、ov高端机起步价有谁敢?再看看现在的国产高端机售价又如何?再看看一些中端机售价!进步不大,售价可不低吧,但是有几个又敢卖上苹果价?

反而是iPhone很鸡贼,首发价给上代首发价便宜个一二百,很多人就觉得很良心了。

哈哈!

1、你的第一部5G手机是哪个品牌?

2、还没用过5G手机的用户,你人生的第一部5G手机又会选择哪个品牌?

3、你的下一部5G手机又会选择哪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