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是什么意思(男生说945是什么意思)

劳动者权益保护最近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多年前就存在的996工作制的潜规则,已经被拿到明面上讨论了。“996、955”等各种形式的术语,第一个数字代表上班时间(一般是a.m.),第二个数字代表下班时间(一般是p.m.),第三个数字是每周工作时间。所以,所谓的“996”其实就是指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的意思。

“996”已经被大家耳熟能详了,955也是一般企业实行的标准工时制度。但是你可知道哪些人在适用“456”的工作制度么?你可知道还有一些人安心的享受“945”的工时制度?

“456”——一线环卫工人

凌晨4点上班,要保证在7点前后结束自己保洁范围的工作,将所有人行道及快车道、慢车道进行普扫,清除道路及绿化带内所有垃圾,并在7点之前清运完毕。8点到11点以及下午2点到5点为巡回保洁阶段,主要从事道路有色垃圾的随清随捡,确保道路有色垃圾清除干净,绿化带可视范围清除干净,已经城市家具的情节,特别是井圈沟眼,以及果壳箱内、外、以及底部、清除人行道板口香糖、地面油污,积水等。

“945”——部分事业单位

这个就不多说了,9点上班,忙一忙自己的工作内容,11点半去自己食堂吃个1到3元自助餐,下午一点半开始下午工作,到4点半收拾东西就下班回家了~

不得不说因为社会分工不同,不一样的工作职责、工种直接导致了各个工作工时制度有所区别,但是这些工时制度只要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就都是有其合理性以及存在必要的。

《劳动法》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的工作制度。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企业因生产特点不能实行以上规定的,经劳动部门批准,可以实行其他工作休息办法。

也就是说,一个企业可以安排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上班,晚上4点下班,这样五天只工作了35小时,周六还可以安排五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周日休息。如此安排也是不违反任何法律规定的。

另外,企业在制定企业规章制度的过程中,切忌将12小时工作制度写进企业规章之中。一旦写进去了,不仅这种规定违反法律,可能会受到相关行政处罚;在劳动者离职之后的劳动争议纠纷中,只要劳动者没有迟到早退的相关证明记录,就可以推定为该员工执行力企业规定,每天早9点上班、晚9点下班,从而导致每天超过8个工作小时的时间均被定性为加班时间,需要支付相应的加班费用。我们接手的很多企业,都是企业创立早期为了约束员工制定了这种规章,但是在企业后期发展壮大之后,没有及时修改,从而导致企业吃了“哑巴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