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50r18轮胎外径多少(23550r18轮胎直径多少)



在大众途观“横行霸道”的期间,福特翼虎的横空出现被喻为“途观终结者”,销量势头也相当不错,月销量可以稳定在10000辆以上。时境过迁,途观不再需要加价,甚至换代车型途观L也上市了一段时间,而翼虎经过改款之后,销量势头每况愈下,只是它在性能方面是否还处在同级一流?



福特翼虎的价格跨度有些大,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高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这个数据在同级里面还是非常的主流。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尽管翼虎推出市场已有一段时间,但搭载的2.0T+6AT组合依旧入流,实际的加速性能还得实测一番才知晓。在运动模式下进行加速是必须的,我们采用“吊转速”的方式进行起步,通过多次尝试,2400rpm的转速起步速度更快一些;轮胎经过短暂打滑后开始紧咬地面,翼虎前段给人的爆发力还是相当不错,只是后段的提速能力有些乏力。


最终成绩方面,福特翼虎的初始加速度约为0.6g,这个加速G值谈不上很优秀;经过了换挡之后加速g值反而有了一些波动,一度达到了1.2g左右,但随后急剧下滑并稳定在0.3g左右。最终翼虎以8.95秒的成绩破百,这个成绩对于一辆2.0T的合资紧凑型SUV而言,成绩是绝对可以接受的。




这辆次顶配的翼虎配备了一套18寸的固特异安节轮轮胎,前后轮胎尺寸为235/50 R18,规格在同级比较突出,单条轮胎售价约700元。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其最大减速度达到了-1.0g,随后趋于平缓,大体维持在-0.8g,最终其刹车成绩为43.88米,这个成绩有些平淡。


从测试结果而言,翼虎超过43米的刹车成绩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空间,提升刹车成绩可以通过更换抓地力更强的轮胎来达成目的。但是翼虎作为一辆运动味比较浓的SUV,福特工程师也可以多花点心思来优化它的刹车成绩。




福特翼虎的长宽高为4524*1838*1685mm,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个车身尺寸在同级属于正常身材;悬挂结构方面,福特翼虎的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为多连杆独立,在同价位的车型里面也属常见。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砖叔已经把翼虎上面的ESP系统关闭,但在进行极限绕桩的过程中,翼虎的行车电脑依旧会强行“刷存在感”,轻微地介入进行刹车,虽然制动的力度并不算特别强,但这并不利于翼虎取得更好的绕桩成绩。最终翼虎的最大绕桩速度只有49.76km/h,这个成绩在同级车型里面,并没有太多优势。



总的而言,福特翼虎的动态表现还是比较入流,0-100km/h加速成绩有一定的优势,但100km/h-0刹车和绕桩成绩,在同价位的车型里面就没有太多优势;由于保守的电脑设定,翼虎的绕桩成绩与出色的对手相比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如果ESP的宽容度可以更高,相信其动态绕桩成绩会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