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块可以加多少升油(现在100块钱能加多少升油)

昨天有一位住得远的兄弟,过来闲聊。本来我们也是随便聊聊家常,没想到这兄弟一脸无奈,他说现在上个班,油价飙升到他都快加不起油了。我说什么情况?我听说过油价升,但没有想到现在到底是多少钱,我的印象中,油价应该是七块多吧。他说,你不知道以前他这个车,每次加油大概420块钱一箱,现在每次加油基本上要500块;而且它是德系车,只能加95,而95的价格目前已经达到九块七毛多。现在每天上下班来回一趟,接近100块钱,一个星期加一次油,一个月光油费就要2000多块。

不过这话音未落,昨天晚上我已经看到新闻,说是95油价已经升到十块钱以上,这下子,这位兄弟就更烦了吧?我还没有发信息给这位兄弟,我不知道他昨天晚上有没有连夜去加油。那么话说回来,油价升得这么快,有没有考虑过不开车上班?对此问题,我问过身边的开车上班的朋友,毕竟我住得离公司非常的近,对这方面需求不是明显。但是我看他们纷纷表示,没有改变交通出行习惯的计划。我自己想想也是,养成的习惯不是一下子说改变就改变的,而且还有其它几个原因导致他们不会改变出行方式。

第一个原因就是住的远,时间成本太高

有好多人住的地方比较偏,离公司有四五十公里。在他们看来,不开车上班完全是不可行,你想想,不可能去挤地铁吧?那本来开车上班50分钟,现在挤个地铁变成两个多小时,在时间成本上,吃不消。再加上本来已形成的出行习惯,好多人连羊城通都不会用,因为都太多年没用过这个东西了,你叫他们去挤个地铁,他们想都不会想,就算打的都不会去挤地铁。就是一种交通习惯的养成,就很难去改变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油价的上涨,但是他们基本上还是顶得住

虽然从成本上来讲,油价已经上升了20%不止,但是对于他们来讲,还是温酒煮青蛙的作用。毕竟这20%不是一下子上涨的,而是一步一步地涨。本来一个月油费是2000元,现在上升到2400元。粗看肯定是肉疼的,但是这个400块钱是慢慢地涨起来的,让你习惯了又涨一点,让你习惯了又涨一点,最终你也就慢慢习惯与接受了。

第三,长期看,所有消费者将为油价上涨买单

虽然短期来看,油价上涨最直接影响着开车一族的支出,但是其实油价最大的支出在于运输行业。而运输行业关系着我们家家户户,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买个菜,买个猪肉,送个快递都跟油价的上涨息息相关。如果油价上涨不是很明显,那么将由企业承担这一份上涨的费用,但是随着成本的慢慢累加,这部分费用最终将由消费者买单。也就是说,我们千千万万的消费者将为油价的上涨买单。而至于你开不开车?只是直接影响跟间接影响的不同。


第四,油价上涨打击卖车市场

油价的上涨必然打击着买车的行为,这个东西跟股市一样,一丁点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导致股市大涨大跌。那么这么明显油价上涨行为,对于买车人的心情跟购物欲望是有很大的打击心里的。所以对于车的消费,特别是对于使用95汽油车的消费,肯定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行为。

结尾

总结,目前来看,这一轮的油价上涨或者说最近好几轮的油价上涨,并没有影响着很多人的出行习惯跟车行方式。这犹如你抽惯了十块钱的烟,而现在十块钱的烟已经涨为25块,你说你抽不抽?你不可能因为这涨价而导致你戒烟吧,反正我身边就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戒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