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双12什么时候报名(双12报名时间)

各县(区)分公司、市公司各部、中心:

全市6-9职级竞聘及双选工作已结束,市公司决定开展1-5职级双选。为顺利完成1-5职级岗位双向选择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各县区分公司总编制进行调整。为更好地支撑各县区分公司业务发展,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在《XXXX20XX年岗位职级编制》的基础上给予每个县区分公司增加4个编制。


二、1、对于未双选上6职级的原6-7职级电移分营前的一般员工,各县区分公司将他们在原职级下降1级的前提下自行安排其职位并上报。20XX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员工虽可保留现有职位不变直到退休,但各县区分公司仍需自行安排其职位并上报。(注:上述两类人员占用本部门的总编制,但不占用该职级编制,请相关部门于今天X月X日14:30前上报职位名称)。2、对于未双选上6职级的原6职级电移分营后的一般员工,将继续参加1-5职级的双向选择。


三、为节约时间和提高双向选择成功率,员工在进行1-5职级报名时允许填报3个志愿,3个志愿须为同一片区内,但可选择不同的部门或不同的县区分公司。志愿填报仍按竞聘双选文件的“双向选择志愿填报原则”相关条款执行。


四、由于个别部门6-8职级部分空缺岗位竞聘仍没有合适人选,公司决定把这些岗位全部调整为5职级进行双选(即高岗低聘),具体岗位见附件。


后面内容(摘录):

符合1-5职级报名条件的且现编制在县(区)分公司的员工(含交流员工)只能填报所有县(区)分公司的职位,不能填报市公司本部(含市营销中心,以下同)的职位。符合1-5职级报名条件的且现编制在市公司本部的员工既可填报市公司本部的职位也可填报所有县(区)分公司的职位。


2015年6月、2015年12月及2016年3月定向招聘的员工(2015年底已成功竞聘到相关单位集团客户经理岗位的除外)报名时原则上不能填报市公司本部的相关职位,只能填报所有县(区)分公司的相关职位。从市公司本部分配到各县(区)分公司的其他批次定向招聘员工报名时可填报全市范围内的相关职位;从各县(区)分公司转聘的其他批次定向招聘员工报名时按本款第1条执行。这三批定向招聘员工,凡是目前处于孕期、产假或哺乳期的,在本次双向选择时仍需参加双选报名,在参加双向选择后可暂时留在原部门,待哺乳期结束后再到新的部门工作。


2015年12月、2016年3月转聘的员工,若为夫妻双方均为此两批转聘员工,必须有一方选择在县(区)分公司工作;若夫妻一方为此两批转聘员工,且另一方已在县(区)分公司工作的,其中一方可选择在市公司本部或县(区)分公司工作。


某网友对此的看法:

1、1-5职级双向选择时公司强制性要求我们定向转正员工下县,无工作期限,我们从事的原岗位均是生产岗,工作期间岗位无不适合现象,反而能得到本部领导的高度认可,且自从我们下县原部内部流程和管理也十分不流畅,混乱,尤其是网络片技术岗,想培养一个技术人才需要经历漫长的历程,耗费公司资源,很大程度上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2、我们的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大部分员工已成家,下县就等于夫妻异地分居,与孩子分开,我们的小孩变成了留守儿童,还有些员工未婚、无小孩。每次来回我们都奔波在"高速公路"上,不仅身心疲惫且生命安全问题被公司高层无视,更加影响工作效率。现在各单位都在解决夫妻双方异地工作的问题,可这里偏偏在制造这种问题,员工幸福指数拉低,影响家庭和睦,提高离婚率。


3、公司未保持职级福利待遇不变,另起文规定我们这些转正员工三年内不动岗,无提升空间,我们的职业方向很迷茫。我们这些下县员工当中,基本都是一线员工,岗位设置一岗至三岗,工资非常低(一个月到手钱800元到1500元,没法生活,更别说付上下班车费),且下县还无任何车费补助,等同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