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4s店改全景天窗多少钱(汽车改全景天窗多少钱)

奥迪家族对SUV车型可谓后知后觉,当奔驰及宝马纷纷推出SUV后,奥迪仿佛才“苏醒”过来。与其它品牌大不相同,奥迪有着较为强悍的四驱技术,生产SUV则是手到擒来。现款销售的为第二代Q5车型,为满足国内用户需求,对其轴距进行了88mm的加长,并更名为Q5L。


一汽-大众奥迪-奥迪Q5L


Q5L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结构件使用大量高强度钢材,外观采用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打造车身覆盖件。相比上代车型,整车重量减轻了90公斤,并且实现了0.3cd低风阻表现。


外观方面与自家大哥Q7看齐,弃用上代车型圆润的外观,而是融入较多棱角设计,使其更时尚及精致。整体车系中,在售部分车型装配S line套件,与普通版车型相比,区别在于前包围造型,前者更为犀利及动感。此外,车侧标识及轮圈尺寸/样式也有所差异。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带有S line套件的车型,视觉效果更年轻、运动,也更充满朝气。Q5L加长后并不突兀,长度达到4765mm,车侧有着较强的层次感;尾部仍有上代车型的影子,但整体更为精致。


Q5L并没有采用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样式较为经典,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功能强大且显示清晰,保证炫酷的同时还有着较强的实用性。


中控屏尺寸为8.3英寸,支持触控板+集成控制机构操作,且支持CarPlay及CarLife,在使用过程中有着较高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Q5L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均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车的小争议

Q5L对变速箱及四驱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将quattro全时四驱更改为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后者是专为纵置发动机打造的适时四驱系统,将托森自锁式中央差速器更换为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通过压紧离合器片来锁止中差,优势是可以将前后传输完全中断,在日常行车当中大部分采用前驱行驶,减少燃油消耗。



这款车的小不足

1.奥迪Q5L的乘坐舒适性稍显孱弱,座椅内部填充较硬,中长途驾驶感觉会较为明显。


2.入门车型舒适配置较为寒酸,进取版车型并没有装配LED大灯、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虽然可以进行选装,但作为豪华品牌略显寒酸。


推荐购买:2020款40 TFSI 荣享时尚型

这款车虽为全系次低配,但整体综合实力较强,在车系中也有着较高的性价比。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这款车在终端有近7万元的优惠,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型SUV非常具有诚意,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去看看,没准会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