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2013款多少钱(奥迪a6l2014款多少钱)

前言:36.8万提了辆奥迪A6L,开了3个月后,车主:说了句实在话!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的A6L车主郭先生,今年35岁在一家国有企业从事网络主管,年收入28万左右,原先开的是一台2013款的丰田老凯美瑞,如今也该换车了,当时也看了宝马525Li,主要还是荷包不够大,综合对比奥迪A6L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于是提了45TFSi致雅型裸车价36.8万,购置税保险等等落地40万出头。目前开了3个月和给大家几点参考建议。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6L外观设计上颇有大哥A8L上的气质,一体式进气格栅较之上代车型更宽且位置更低,使车头看上去更具张力。全新造型的六边形格栅更加紧致,搭配两侧的进气口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作为“灯厂头灯组肯定不会让你失望,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可以说相当提气B格满满,并带有全天候照明模式。前风挡中央布置有预警系统的摄像头,同时还带有雨量监测传感器。

新车的外后视镜造型更为锋利,采用和车身涂装一致的颜色,下方配有流水式LED转向灯。车身侧面经过重新设计,融入了多道锋利的线条,看上去颇有点西装肌肉男的范儿。来到车尾,贯穿两侧车灯的镀铬饰条延伸了视觉宽度,整体造型还是有着少许A8L的影子,配合上全新样式的尾灯组比上代车型更能彰显豪华。

科技感体现在方方面面,如果说大灯清洗是有意思的功能那么后视摄像头清洗则更为新颖,这样的设计足以看出工程师们的用心灯厂”的美誉同样体现在尾灯上,阵列式块状LED一字排开,配合上流水式转向灯,点亮后有着超高的辨识度夜晚行走在车流中,带来极佳的视觉效果。和上代车型一样,全新奥迪A6L的两个排气口依旧为装饰而真正的排气则隐藏在车底,从远处看去非常唬人。

坐进车内不得不感叹全新奥迪A6L翻天覆地的变化,浓郁的科技氛围加上四处洋溢的金属气息,让我沉浸其中不能自已。要说中控台上的三屏设计是最吸引眼球的话,那作为奥迪虚拟座舱最为主要的精髓体现一定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了。可编程高自由度的仪表不光显示清晰还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日常功能操作同时还有着极佳的反应速度。

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散发出浓烈的科技感同时还有着不错的握感,且细节做工很到位,光是看上去都想搓两圈,音量调节旋钮为镜面设计,两侧带有竖置金属饰条,极具质感。实际使用起来阻尼回馈感极佳新车的座椅乘坐起来较为舒适,两翼侧围的包裹性很好采用皮质+缝线的搭配,同时座椅的柔软度也适中即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太疲劳。

说到动力,全新奥迪A6L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370Nm。动力输出较为畅快,并没有“大车的拖沓感,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十分轻盈,当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动作时,涡轮可以在较低转速区间介入来保证动力的输出。新车装配48V轻混系统,当车辆高速状态进入智能滑行模式发动机停止工作时,该系统介入以维持车内电器运转。

全新奥迪A6L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较好,升降挡比较平顺,而高速状态下换挡干净利落急加速也能清晰明白驾驶员意图。底盘设定非常紧致,配备前五连杄/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较为舒适,整车传递出一种容易上手,好开的特性,毕竟谁也不会用它去劈弯。新车低速状态下的路噪抑制良好,但当车速超过80km/h来自底盘部分的声音被清晰反馈给车内人员,实际体验上并不完美,少了些豪华车应有的厚重感。

结语:总的来说36.8万提了辆奥迪A6L,开了3个月后,我想说句实在话:深度体验后,可以说奥迪A6L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质的飞跃完全告别了"官车"形象,更前卫时尚。而且相比于刚上市41万起的定位确实有点虚高,有着钱那我肯定选5系,所以现在的A6L定位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且我觉得A6L的三大件在这个级别里还是比较出色的,最后大家觉得现在A6L值得入手吗?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