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刹车盘磨损值是多少(奥迪a6l刹车盘磨损多少需要更换)

当汽车的仪表出现异常情况时,我们应该及时询问维修师傅或者是直接开车到修理厂让师傅检查,及时消除爱车存在的故障隐患才行。这不,昨天就有一辆奥迪A6L因为仪表刹车故障灯亮而被车主开到修理厂检修。

既然是刹车故障灯亮,基本就可以断定是刹车片的问题,因为刹车片上面有报警线,磨损到报警线时,仪表就会提示。师傅接到车后,发现仪表的刹车报警灯亮着,连接电脑检查,确实是刹车片的问题。

随后,师傅拆下前后轮胎,发现是后轮刹车片的报警线被摩擦到,刹车报警灯亮的原因就是这个,如下图所示。

前轮的刹车片还很厚,暂时不需要更换,但是刹车盘的磨损有点严重,尤其是盘边缘的棱,很明显,如下图箭头所示。​

前轮的刹车盘磨损严重,刹车片却还很厚,而后轮刹车盘和刹车片的磨损都特别严重,如下图所示的左后轮刹车盘,磨损异常,为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询问车主得知,之前踩刹车有很明显的异响,检查是因为后轮刹车盘边缘的棱所导致,就在另一个修理厂把盘镗一下继续用,这才一周不到,刹车盘就摩擦到刹车片上面的报警线,刹车片也很薄了。

右后轮的刹车盘也是同样的情况,如下图所示。综合这些检查,师傅给出的维修建议是:更换前后共四个刹车盘,更换后轮刹车片。前轮的刹车片还很厚,这次不用换。​

奥迪车主考虑后,​同意这样维修。我们看下图所示,这是拆下的后轮刹车盘,绿色箭头所示,10mm表示这是刹车盘的磨损极限值,现在它的厚度远低于这个值。

可能有些车友不清楚镗盘是怎么回事,我找来之前镗盘时拍的图片,如下图箭头所示,刹车盘在机器上转动,旁边调整好的刀片把盘表面的一层给刮掉,这就是镗盘,有的车友说这是光盘。

了解镗盘后,我们继续了解这辆奥迪的维修,师傅在换刹车盘前,对新旧刹车盘进行对比,如下图所示。​

我们再看一下刹车盘侧面厚度的对比,如下图箭头所示,厚度差距非常明显。这样的刹车盘是绝对不能再镗,本来它的厚度就已经很薄了。​

看了刹车盘,我们再看刹车片,下图1是新刹车报警线和刹车片卡簧,2是一部分新旧刹车片对比。

它的轴头上面有很多铁锈,师傅用砂轮机轴头进行打磨,过程如下图所示,四个轴头都要打磨干净,这样才能更好地安装刹车盘。​

轴头打磨干净后,刹车盘很容易就安装上去,之后再安装刹车钳总成和刹车片就可以。下图所示,这是安装好的左后刹车盘。

下图所示,师傅正在把新刹车片安装到刹车钳上面,卡簧有辅助刹车片回位的作用,要注意刹车片卡的位置。

后轮刹车盘和刹车片安装之后,再安装前轮刹车盘,下图所示的就是前轮刹车盘,摩擦面明显比后盘的面大。​在安装前轮刹车片之前,需要用砂纸对旧刹车片的面进行简单的打磨。

前后新刹车盘和刹车片安装之后,师傅把轮胎安装并紧固好,先是踩几脚刹车,让刹车分泵活塞和刹车片充分结合,再开车路试,结果一切正常。

最后,在交车时,师傅对车主表示,新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刹车效果需要适应一下。车友如果遇到刹车异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检查,及时消除爱车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