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18g 什么意思(35 18G)

相机镜头对照片的影响非常大,不同的镜头会有不同的适用范围。这里不讲原理,直接从实际出发,推荐一些价格不是特别高,对于新手来说比较实用的镜头。接下以用途来讲。

一、适合人像拍摄的镜头

(1)拍人像最常用的是50MM的镜头

这个镜头通常被称之为标准镜头。它的拍摄出来的视角接近人眼的视角,所以照片会显的比较写实,看上去舒服。另外,它也是一个适应性非常强的焦段,适合拍人像、静物,用来扫扫街之类都没问题。

以下说一下最常用品牌的50mm镜头。

佳能EF50 1.8 STM:俗称铁痰盂,最新的这一代比上一代改进了很多,没有这么强的塑料感,更加耐用。1.8的大光圈,拍出虚化也足够。最最关键,特别便宜,800左右的价格,称的上是性价比最高的镜头。强力推荐!

佳能 EF50 1.4 USM:光圈比铁痰盂大了大么一点点,最要提升是在画质方面更好。 大多数的摄影师会选择这个镜头。 价格差不多2700左右。

佳能EF 50 1.2USM:这个镜头价格8000,性价比不高,新手不推荐。

尼康 50 1.8G:尼康的标准定焦入门级选择。画质,做工,对焦速度之类的都不错,完全能满足平时拍摄的需求。可能有人会说尼康还有50 1.8D,因为是D型头的原因,入门级D5X00和D3X00都无法实现自动对焦,所以就不推荐。价格大概1400元。

尼康 50 1.4G:尼康进阶级选择,相比于1.8G,画质,色彩有所提高。价格在2800左右。两个价位都还可以,可以根据预算自由选择。

适马50 1.4art :适马黑科技的代表作,画质堪比尼康佳能的顶级镜头,缺点就是镜头体积大,有点重,价格4500左右,性价比很不错的一个镜头。

总结:这些镜头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50mm视角,那买1.8光圈的就可以,性价比高。如果想追求更好的画质,就可以选择1.4的。太贵的1.2不推荐。

接下来,我们放几张用50mm镜头拍的部分照片。仅供参考。

(2)85mm的镜头,能拍的更“虚”的镜头

用85mm拍,就会有挺明显的所谓的“压缩感”了,我的理解就是,景物前后的透视关系会被弱化。另外由于长焦加大光圈,虚化能力非常强,所以在一些杂乱的环境中拍摄,也能得到比较干净的背景。

佳能 EF 85 1.8 SUM:性价比很高的一只镜头,对焦速度快,做工扎实,画质过得去,价格差不多2600,绝对能让你的照片在朋友圈中让人眼前一亮。曾经有一次我的85被落在了室外草地上,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才想起来,回去找。捡回来的镜头被放在电脑机箱里烘干,过了两天竟然完好无损!价格2700左右。

尼康 85 1.8G:尼康的85也是良心镜头,摸上去的感觉就是做工好,特别扎实。镜头没有实际用过,问了朋友们的使用感受。总结来说就是,画质够好,对焦速度快。紫边问题相比于它的价格,也就完全能接受了。价格2700左右。

佳能85 1.2L :这个价格在12000左右,预算足够的同学可以去了解一下,鉴于这篇文章给入门级的同学,这里不做太多推荐。

接下来,我们放几张用85mm镜头拍的部分照片。仅供参考。

(3)35mm的镜头

这个焦距的镜头运作范围比较广,可用于拍摄很多东西:风景,人像,街头摄影,微距摄影等等,既可以拍出很好的特写,但同时我也能捕捉到相当不错的广角。个人用35mm的镜头,在室内人像和扫街中用的比较多。

适马35 F1.4 ART:在35mm这个焦段中,这个是摄影师最优先考虑的镜头之一,价格在4500左右,画质对焦都不错,总之性价比很高,身边很多人都有这个镜头。

佳能的35 F2 IS:比之前一代的35 F2多了防抖功能,画质也改善了,有USM马达,价格在4000左右,但是比起适马的光圈小了很多,所以更推荐上面那个。

尼康 DX 35 1.8G:这是一个截幅机专用镜头,如果之后有升级相机的计划,就不太划算了~ 价格1100.

佳能35 1.4和尼康35 1.4:价格都在1W左右,都太贵啦,不适合新手。不多做讲解啦!

总结:推荐适马黑科技,性价比高。

二、适合风景拍摄的镜头

拍摄风光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的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广角镜头。

广角镜头:广角镜头焦距很短,视角较宽,而景深却很深,比较适合拍摄较大场景的照片,如建筑、风景等题材。最早的时候我标准变焦镜头,那时候喜欢拍风景,但是总觉得,自己照片和网上风光大佬们的照片差别很大,别的不说,照片完全没有他们那种冲击力呀!后来,借朋友的适马10-20撸了几张,卧槽就是这感觉!

接下来,我们放几张广角镜头拍的部分照片。仅供参考

(1)截幅机(半幅机)的广角

佳能 EFS 10-18mm IS STM:佳能原厂的超广,自己没有实际体验过,不过就网上的测评来看还是很值得购买的。缺点主要是做工比较一般,还是一个塑料卡口。优点那就比较多了,有防抖,还有就是由于是原厂镜头,机身对于镜头畸变和暗角的矫正都会比较好。最关键还是便宜。价格2000不到。

适马 10-20mm F3.5 EX DC:反正当时被这个镜头感动到了,差不多是截幅镜头里最广的。做工,画质也都还不错。新的这一代听说解决了镜身表面脱皮的问题,质感还是挺好的。价格3000左右。

图丽 12-28mm F4 PRO DX:我有这支镜头的前一代12-24。12端也是足够广了,拍拍风光或者建筑,还是那句话,绝对能让你的照片在朋友圈中眼前一亮。价格更是感人,某东报价佳能口2100,尼康口2500

ps:以上两个副厂的广角镜头也能装在全幅机上使用,不过只能使用部分焦段

(2)全幅机的广角

佳能EF17-40mm F4 USM:这是我的第一只红圈镜头,差不多也是所有红圈头里最便宜的。做工和手感对得起红圈,不过画质相比起来就不算特别优秀了,特别是边缘。当然,算上价格的话,性价比就很高了,日常使用完全OK。价格4000左右。

尼康 AF-S 18-35mm f/3.5-4.5G:这是新一代尼康“银广角”, 中心锐度比较不错,体积小巧,不过畸变和暗角控制的不是特别理想。价格4600左右。

腾龙 SP 15-30mm F2.8:腾龙的大灯泡镜头,体积重量都挺大的,当然画质也对得起他的身段,差不多是超广角变焦里最好的。加上防抖和它较低的价格,相当有竞争力!价格6500左右。

三、旅途中适合使用的镜头

接着说说外出旅游时适合哪些镜头。旅行嘛,必然要考虑便携性的问题,毕竟带一大堆镜头出去是很累人的。所以,就得在性能和便携之间做一个折中选择。

(1)截幅机

佳能 EFS 18-135 IS STM 尼康 DX 18-140G ED VR

这两款放在一起说,因为无论从定位,价格还是功能上来说是两家相似的产品。他们都是两家各自中端相机的套头,焦段从广角到长焦都覆盖到了,使用起来方便,既能拍拍广角风景片,又能用长焦拍拍特写或者人像。IS和VR代表这两款镜头都有防抖的功能,在暗光环境中拍摄非常有帮助。

这两个镜头可能单独出售的比较少,通常作为套机相配的镜头出售。如果是买入门级相机话,通常套头是18-55,可以在买的时候,补一些差价(大概1000多一些),换成这两支镜头。

(2)全幅机

佳能 EF 24-105mm f/3.5-5.6 IS STM:佳能不久前新的出镜头。焦段覆盖了从广角到长焦,非常实用。相比于24-105 F4L,性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无非是外观缺少红圈,显得比较低调。最关键的还是价格,某宝上不到2000就可以拿下,非常有性价比。

尼康 AF-S 24-120mm F4 ED VR:尼康全幅机的套头,焦段覆盖更加广泛,适合一镜走天下。体积重量也适合随身携带。画质方面也足够用,唯一就是广角端畸变略重。价格4000不到。

不过,我们还是建议出行的时候,再多带一个50吧,反正也不是很重。在一些咖啡厅或者青旅,定焦的优势就会很明显,首先光圈大能保证足够进光量,从而保证了快门速度,不会让画面模糊掉,还有个就是虚化带来的净化背景的作用。单身二哈,撩妹好套路。

最后的总结:总体来说,要根据你的用途和预算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