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突然重启是什么原因(安卓手机总是重启是什么原因)

先说一下手机概况

型号:

Mate20pro(UD) 8+128G 购于2019年3月份 生产日期也是2019年3月份

事情经过:

2021年7月9日周五晚10点左右,正在愉快的逛淘宝(刚充满电,并且没有充电玩手机,手机已经有些发烫了),然后手机突然开始重启,这也不是第一回了,我就没有大惊小怪,然而这手机就跟72年的拖拉机似的,死活启不来。

第一阶段:总是在“HUAWEI powered by Android”的界面反复进行。耐心等待了一会,终于进入系统了,然后我就抓紧备份了重要的资料。但是手机稍微一使用,接着会卡死,然后又开始重启,但最起码可以进入系统。

第二阶段:之后,连系统都无法进入,只能进入一个界面,可以下载修复包进行修复,修复完之后,可以进入系统了,虽然多了一堆其他软件,但是还是像之前一样,轻度使用又开始重启。

第三阶段:现在连系统直接进不去,只能进入白色的紧急备份界面,只有重启,关机,备份几个按键

第四阶段:什么界面都进不去,只有一个黑色的“HUAWEI powered by Android”反复进行。

以上就是大致经过,因为当时手头没有备份机,也没法拍照,但是百度搜索“华为mate20pro m一直重启”会有很多其他用户的帖子和图片。

检修经过:

一、7月10号下午,去我们小县城的华为售后,给工作人员描述之后,连检测都没有,直接给我说,应该是主板坏了,看来此类故障应该不在少数。

二、寄修济南店,店员打电话反馈说,检测过后是主板故障,需要维修,499维修,920优惠活动换主板。我选择了维修。我问主板出现问题的原因,店员不知。

我的不满与诉求:

一、机器是在正常使用中出现故障,并无像撞击,进水等任何外力损坏,那请问出现主板损坏的原因是什么?售后店人员及售后客服均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除了外力因素,那只能是自然损耗,或者本身有问题,难道华为的设计寿命就只有两年多吗?

二、2020年3月,有多位华为手机用户向《消费者报道》反映,称自己的手机出现频繁“死机”、自动重启等问题,机型覆盖华为mate 10、荣耀10、荣耀V10等热门手机。华为给出回应可以保外免费维修,mate20pro从网上搜帖子,数量都能有不少(当然我没有详细统计)

关于此类故障,华为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原因以及处理方案,我们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