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违停要罚多少钱(现在违停罚款多少钱)

违法停车是要被罚款的,但是不是停在主干道却被罚了200元,这种罚款合理吗?有没有依据呢?

违法停车如何处罚

违法代码违法行为处罚10391机动车违反临时停车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罚款200元13442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指示扣3分,罚款100元4704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扣12分,罚款200元,予以警告4613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扣6分,罚款20-200元,予以警告40082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行驶罚款200元

违法停车罚款200合理吗?

2017年11月2日我把自家车停在沙坪坝联芳街道富洲新城兰亭(中房千寻外十字路口里面)还在建的工地外,这条路又未通车,又是断头路被告知违停罚款200。请问又不是主次干道这种违停罚款200合理吗?

违法停车罚款依据

关于在城市道路乱停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

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由于您未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地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应当受到二百元以下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