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用的什么快递吗(菜鸟驿站用的是什么快递)

声明:原创不易,禁止搬运,违者必究!

在我们生活圈周围,特别是小区附近,菜鸟驿站越来越多了。并且菜鸟驿站也越来越密集了,有时候一个小区的周边会有两到三个菜鸟驿站。

取件免费的“菜鸟驿站”为何越来越火了,是靠什么进行盈利的,知情人给出了答案。

菜鸟驿站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我国的快递业务量逐年上涨,因为人们的购物方式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上购买商品。这也带动了快递行业的发展,快递规模越来越大,不难发现,我们在马路上总是能够看到快递员的身影。

那么在取件上,就令人头疼了。在以往取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快递员送货上门,或者打电话让收件人下来领取。而我们有时候并不在家, 那么就需要和快递员再约时间,可能就要等到明天派件的时候,送过来,非常的不便。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放在快递站点,收件人自己去快递站点领取。而快递站点并不多,对于快递公司来说也需要考虑成本问题。这样一来,取件就变得不方便。

而随着菜鸟驿站的出现,也解决了人们取件的问题。菜鸟驿站包含了多家快递公司,并且在我们居住的周边有不少的菜鸟驿站,在空闲的时候,去楼下领取就可以。

在这种市场需求下,菜鸟驿站的门店数量也越来越多了。对于任何一家企业、一家店铺,一定要有能够支撑的利润,才能够正常经营下去。那么免费取件的菜鸟驿站是靠什么盈利的,知情人说出了原因。

菜鸟驿站靠什么收费?

虽然菜鸟驿站取件的时候不收费,但是实际上也有不少盈利的方式。第一,在快递入库的时候,收取一定的费用。菜鸟驿站也可以说是快递的一个站点,这个站点还综合了多家快递。

那么快递将快递放在这边,就需要给菜鸟驿站一定的费用,这是菜鸟驿站的盈利之一。对于快递来说,配送更加方便,对于菜鸟驿站来说,也有一定的收入。

第二,寄快递的费用。菜鸟驿站盈利比较高的,并不是快递入库,而是寄件的时候。我们要是有退换货,有时候也会直接在菜鸟驿站寄货,而寄的快递,菜鸟驿站也有一定的抽成。

第三,和电商平台合作,实现盈利。现在很多商品都是包邮的,并且还有运费险。那么在退换货的时候,消费者就不需要承担运费了。而菜鸟驿站和这些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平台也会给菜鸟驿站一定的费用。

第四,开展其他业务。有些菜鸟驿站为了实现更多的盈利,也会开展其他的业务,比方说一半快递,还有一半弄成便利店。有些人在夏天的时候,会卖一些饮料之类的,也能增加一点收入。

写在最后

正是很多人都看到菜鸟驿站的红利,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入局。不过也不难发现,菜鸟驿站转让的也越来越多了,这也意味着任何行业都具备一定的风险性,或许是市场饱和,或许是其他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