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是什么人(马未都是什么人物-他真名字叫什么-)


有网友在网络上面晒出了自己在机场偶遇马未都的照片。照片中的马未都穿着粉红色的衬衫和黑色的长裤,穿着非常低调普通,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老爷子一样,正在被安检人员进行安检。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来马未都还是非常配合安检的,安检的工作人员在对他进行安检的时候,他也没有出现任何不耐烦的表情。不过也有可能是他比较专注于安检,所以并没有意识到旁边有人正在拍他。

不过这位网友也表示,马未都出现在机场的时候,身边没有带任何的工作人员,更不要说那些保护自己的保镖了。看来马未都还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也有可能在马未都心里觉得那些网友都认不出来他,所以他才没有用任何的掩护措施。

其实马未都还算是一个比较时尚的老年人了,比较喜欢玩儿一些流行的社交软件。就比如在微博上面,马未都的动态就更新的特别快,几乎是每一天都会更新好几次。不过马未都更新的动态基本上和他自己都没有什么关系,而是更新一些文物的照片和信息,看来马未都真的是一个很喜欢历史的人,特别是对文物,非常的热爱。这也能够看出来他的知识非常的渊博。

马未都相信很多人都认识,特别是一些对历史和文物感兴趣的人。他是非常有名的古董收藏家和鉴赏家,也是非常有名的主持人。他主持过一个非常有名的节目《百家讲坛》,因为这个节目,成龙还曾专门去到马未都的博物馆,他还主持过《马未都说收藏》这个节目。事实上马未都的成就远不止于此。在1996年的时候,马未都就创办了中国第一个私人博物馆,观复博物馆。在这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的藏品,不管是一些名贵的陶瓷玉器,还是一些字画都有收藏。

除此之外,马未都还创作过很多的书籍,比如《马未都说收藏》这一系列的书籍、《茶当酒集》等等。所以马未都对中国的历史发展还是有很大作用的,最起码他的收藏对研究中国历史有很大作用。

不过马未都在平时是非常低调的,他基本上不会参加任何的商业活动。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少有人能够在公众场合看到马未都。所以这次能够有网友拍到马未都的视频,估计也是偶然。希望马未都以后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好节目和好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