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海油的油为什么便宜(中海油的价格为什么便宜)

给爱车加靠谱的油,又不想油价太贵,总希望汽油钱能省一点是一点,但是又担心便宜的汽油有问题有猫腻,那如何才能加到既便宜又相对靠谱的汽油呢?这就是每一位车主最实际的问题了!可以说比保养车辆更实际(电动车主当我没说)



首先要说油品靠谱,那我想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两桶油”。有人说加油只加“两桶油”,我们也知道油价最贵的基本也都是“两桶油”。那么除了“两桶油”之外,我们还有那些稍微靠谱点的选择呢?或者说便宜汽油有猫腻么?——要知道“两桶油”在海外援建的成本基本都靠国内“平摊”,所以其他品牌汽油便宜,还未必真有猫腻!


如今已经是“央企四桶油”时代

中海油、中化的油往往较便宜


自从当年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到今天,一转眼过去了几十年。我国传统意义上的“央企加油站”也从当年广为人知的“两桶油”发展到了“三桶油”,如今已经进入“四桶油”时代。“四桶油”分别是:中石油(2020年世界500强第4)、中石化(2020年世界500强第2)、中海油(2020年世界500强第64)、中化集团(2020年世界500强第109)。



前两个不用多说,大家都懂。后两个,中海油(全名中国海洋石油)也是妥妥的央企,早年是国家专门为了开发海洋石油资源而建立的单位。而中化集团(全名中国化工集团总公司)也一样是妥到不能再妥的“中字头”央企(如今也是意大利倍耐力轮胎的“幕后老板”)。



通常中海油和中化集团的汽油单价,会低于老资格的“两桶油”。因此如果您住家或者上班的单位附近有这2个品牌的加油站,那最最简单而靠谱的省钱大法,当然就是直接去他们那里加油!


当地知名口碑好的“老牌国企”

“洋品牌加油站”也是优选


除了“央企四巨头”之外,部分“著名老国企”和“洋品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举个例子,在西北地区,陕西的延长石油,这家诞生于1905年的老牌国企知名度应该算是很高了吧?(2020年世界500强第265,妥妥的“世界500强”!)



“洋品牌”方面,目前在中国只有美孚、壳牌、道达尔、海湾、BP这五家。但是这“洋品牌”加油站,目前也只有在一线、二线城市会找得到,其他地区极少会遇到,所以很多车友压根就不知道。其中道达尔是和央企中化集团合作的;壳牌的合作方除了中石油,还有上面提到的延长石油等等。



基本上“洋品牌”、“地方老牌国企”的油站,汽油单价往往也比较便宜一些,油品方面非常不错,所以性价比会很高。车友们如果方便,当然也可以把这些油站列为首选。关键是这些加油站搞促销优惠的时段非常多,时不时就能遇见汽油特价,当然划算!


央企巨头也与时俱进了!

手机端支付别错过打折!


如今已经是网络时代,不少车友也习惯于手机不离身了。所以加油站也纷纷搞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打折的“手机端活动”。各类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都有。比如大虎悠在上海,上海这里基本是中石化加油站的天下。



上海这里中石化和微信、支付宝就都有合作,有专门的“一键加油”小程序,某些时间段车流量少了(低峰期)往往就会有大概0.3元~0.4元的优惠。中石油也偶尔会搞一些特价促销。那“传统两桶油”都搞优惠了,那还想什么呢?只要距离近,够方便就尽量薅呗!


“加油打折”APP太多太多

使用时要留个心眼,油站是关键


其他的一些所谓的“加油打折”软件,如今也是一搜一大把,比如:团油、微油、车云油、油联天下、易捷、养车汇、油通,记得还有什么嘀嘀打车端的加油优惠软件……简直是五花八门。使用这一类软件时就得多留个心眼了。



在当地使用的人多,身边大家都听说过,或者身边都在用,口碑还不错的,那我们也可以参考来使用。因为现在的国六汽油,标准是非常严格的,只要正规汽油,品质都没啥问题了。所以使用这一类软件时,最最关键的,就是软件要带我们去的加油站到底是什么油站。



如果说跟着软件导航过去一看,是“四桶油”、“当地知名的老国企”、“外资洋品牌”旗下正规的直营油站(或者“世界500强”),那基本上油品我们完全无需担心!只要价格够低,闭着眼加满就是!但如果是一些又脏又小破破烂烂的油站,甚至山寨油站,那我劝你没必要冒这个险,掉头就走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