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06是什么债(127025是什么债)

牛市来了,想买券商,又怕看错,遭遇大跌

1,牛市到底来没来?这个谁也不能确定,能确认的时候都已经晚了。

牛市买券商,是股民心目中的一个定式。但是如果买在一个假牛市里,券商行业的跌幅,同样可以秒杀一切投资者。

现在问题就是,想买券商,但是又怕遭遇大跌,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法。

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券商股的可转债。

2,以浙商转债(113022)为例,浙商转债2019年3月28日上市,正好是2019年初那轮小牛市的高点。

至2019年8月,正股浙商证券,最大跌幅为-38%,而浙商转债,从上市附近的120元,最多跌到101元,最大跌幅为-20%。

由此可见,就算是从120元的高点持有浙商转债,可以比正股浙商证券少跌约20%。

当然,这同样是有代价的,代价就是溢价率。也就是说,正股反弹的前20%,转债都可能一动不动。

3,目前市场上正在交易的券商转债,共有4只 (敖东转债127006,也有券商属性),4只转债都是AAA级,安全性较高

按照溢价率,从小到大分别是,浙商转债,长证转债,华安转债,国君转债

按照价格,从低到高,分别是,华安转债,国君转债,长证转债,浙商转债

溢价率低,可以保证在券商板块上涨的时候,可转债的价格,能更好的跟上正股的涨幅。

价格低,可以保证在券商板块下跌的时候,可转债的价格,能有更好的抗跌性,避免资产过大损失。

很多时候,低溢价率和低价格是不可兼得的,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自行选择

-----------------------------------

原创不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资格言:亏钱,是自己能力不足,赚钱,是市场太好

提醒:本文仅作为投资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跟风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