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杭汽轻客多少钱(东风杭汽客车)



东风公司除了汽车业务还有很多社会业务功能就好比是一个城市尽管很多部门已经无偿给了社会,但是仍然还有许多社会部门存在

在十堰就有东风体育馆,东风车城宾馆,东风技校,东风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社保,东风铁路,东风路灯,东风房地产,东风实业,东风建筑,东风基建!

在襄阳也有东风宾馆,东风医院,神龙医院,东风中学,以及风神宾馆,东风物业等!

除此之外就是有些部门的贪腐问题,以及体制问题,很多需要私企模式改革才是长久之计!

另外就是品牌问题其实商用车还是在东风内部比较赚钱的!


今天我们谈谈集团整体有哪些商用车品牌该如何规划呢?我们今天主要讲东风所有的商用车板块!(卡车,客车,专用车)

1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主要品牌有天龙重卡,天锦中卡,以及东风客车,主机厂主要分布在十堰,新疆等地,动力系统采用龙擎动力,以及东风康明斯,风神雷诺等(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收购风神轮胎)

2东风柳汽,商用车品牌为乘龙重卡以及中卡业务!主机厂在柳州,动力系统采用东风康明斯,玉柴,山东潍柴等(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收购玉柴股份)(该厂还有并列的乘用车品牌风行)

3郑州日产,主要商用车品牌为东风皮卡以及日产皮卡,主机厂在郑州,动力系统采用东风轻柴(日产技术)建议采用东风标,盘活乘用车投产国产第一代楼兰(外观仍然不过时)十万起步,新命名为美兰路,同时采用东风标投产简配西马,新命名为天马!十万起步!其实郑州日产可以差异化存在新设计一款前脸类似于福特野马尾部类似于帕拉梅拉的中端轿车,

4东风小康,主要商用车品牌为东风小康微卡,,同时做大风光品牌!

5东风云南,轻卡,皮卡,客车,主要采用东风朝柴,云柴,玉柴等

6东风华神,主要生产东风十堰小循环车辆涉及重卡,中卡,轻卡,箱货,客车以及专用车等,现在统一品牌为华神!动力系统采用,风神雷诺,康师傅,以及潍柴动力!

6这是我们最后要说的,东风股份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东风轻卡,微卡,中卡,皮卡,客车,御风轻客,以及俊风新能源等等,基地在襄阳!轻卡主要品牌为多利卡动力系统主要用东风康明斯,东风轻柴(日产技术),东风朝柴,广西玉柴,

这家公司非常的完整但唯独没有重卡!在这里建议把柳汽弃用的霸龙品牌从新启用!另外把属于东风商用车的老河口东风创普划入东风股份,成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卡分公司,并收购位于杭州的东风能迪设二厂,再收购东风裕隆以及下属公司东风杭汽设三厂!从新规划霸龙品牌启用新车标,动力系统可以采用东风康明斯,锡柴动力!建议主要生产港口专用拖挂为突破口,厂区周转以及能迪厂的专用车为辅助!打造一个全新的民用实惠品牌为使命!必要的时候收购华菱,联合,北奔等做大做强!

7东风重工,主要生产东风巨无霸矿用车辆

8东风井关农业机械,主要生产插秧机,收割机等

除上述商用车品牌和基地外荒废的东风惠州曾经生产东风风驰品牌客车,以及东风裕隆旗下的东风杭州,主要生产轻卡中卡,中型客车,然后就是同在杭州的东风能迪(前身东风日产柴,天龙的师傅)!还有一个客车单位就是东风扬子江!


说到这里东风的客车单元没有一个强的,中型以上的客车主要有东风商用车旗下的东风客车有限公司,东风特商旗下的东风超龙客车有限公司,东风股份旗下的东风旅行车有限公司,以及东风云汽客车厂,东风杭汽客车厂,东风扬子江等!然而我们殊不知的宇通客车主要采用的是东风德纳车桥,东风客底,东风康明斯动力却打造了一个天下第一的客车品牌!!东风的客车多而不精是主要原因!需要深刻反思建议集团统一规划!

谈完这里,要问你东风的那些公司是商乘合一的呢?也就是说那些公司生产客货又生产轿车越野呢!

这些厂主要有1东风柳汽(乘龙,风行

2东风小康,小康微卡,风光系列suv

3郑州日产,东风和日产双品牌,都有乘用商用

4东风股份,御风有轻客,箱货,皮卡,suv

俊风有新能源轿车,以及微卡小面

多利卡等其他卡车,以及天翼系列客车

同时建议俊风,御风合并为风驰品牌!

5东风裕隆,主要有纳智捷乘用,东风杭州东风中汽的客货车,该公司产品存在率目前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