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汽车能跑多少公里(昌河车百公里油耗)

汽车电动化的逐步推广让很多曾经的一代神车有了再次“复活”的可能,比如长安奔奔E-star,就是在长安奔奔的基础上诞生的电动版。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就是在一代神车北斗星的基础上诞生而来的电动版本,售价5.88万元起,续航里程100公里。

据我们消息,北汽昌河旗下的最新款微型新能源车2021款北汽EC100以及北汽EV2共同上市,而作为曾经北斗星的翻版,这两款车也继承了之前的车辆定位。两款车分别针对乘用市场以及商用市场单独开发。EC100的售价为7.18-7.58万元,EV2的售价为5.58-5.98万元。

外观方面,尽管是时隔多年后的翻版,但外观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仅在一些细节处增加了彰显其身份的蓝色标识。而具体到两款不同的车型来说,EV2由于是一台定位为小箱货的车型,因此车辆的第二排车窗进行了封窗处理,三门两座式的车辆布局也尽可能的为货物增加了容纳空间。

在配置方面,由于该车定位的问题,厂家并没有配置过高的元素。织物座椅,卤素大灯也只能说是够用,电动车窗在2021年也没有丝毫意外。但让人意外的是,都2021年了,起售价近六万元的车也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配备了手动空调,可以说有些抠门。而入门版本的EC100无转向助力,EV2全系无转向助力更是让人无法理解。

动力方面,新款的EC100使用的是单电机前轮驱动,电机功率30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电芯容量为11.52千瓦时,工信部登记的续航里程为100公里,慢充需要4小时充满。而EV2采用了单电机后置的布局,搭载了13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70牛米。而不同的配置之间电池容量也有所差别,低配车型7.95千瓦时,高配车型10.37千瓦时,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80公里和103公里。看到如此的续航里程,小编只能无奈笑一笑了。尽管老款北斗星有着极其广阔的群众基础,但在如此定价以及配置的情况下,能够为其买单的相信真的是真爱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