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m1和m2有什么区别(佳能m1和m2对比)

Apple 自家研发的芯片首度推出时间为2020 年11 日,并命名为M1,接续推出强化版包含M1 Pro、M1 Max、M1 Ultra,个别搭载在不同产品定位的Mac 电脑里,现在Apple 更新入门级M1 芯片,直接命名为M2,伴随这款M2 芯片一起推出的Mac 电脑有MacBook Air、MacBook Pro,如果正在犹豫M2 规格与M1 有什么不同,可以先看看这篇!

M2、M1、M1 Pro、M1 Max、M1 Ultra 性能差异表

芯片

M2

M1

M1 Pro

M1 Max

M1 Ultra

推出时间

2022 年6 月

2020 年11 月

2021 年10 月

2021 年10 月

2022 年3 月

CPU

8 核心

4 个高效能核心4 个高节能核心

8 核心

4 个高效能核心4 个高节能核心

10 核心

8 个高效能核心 2 个高节能核心

10 核心

8 个高效能核心2 个高节能核心

20 核心

16 个高性能核心4 个高节能核心

GPU

最多可达10 核心

7 核心

最多可达16 核心

最多可达32 核心

最多可达64 核心

神经网路引擎

16 核心

16 核心

16 核心

16 核心

32 核心

记忆体频宽

可达100GB/s

可达50GB/s

可达200GB/s

可达400GB/s

可达800GB/s

电晶体

200 亿

160 亿

337 亿

570 亿

1,140 亿

统一记忆体

支持高达24GB

支持高达16GB

支持高达32GB

支持高达64GB

支持高达128GB

媒体引擎

硬体加速H.264、HEVC、ProRes 与ProRes RAW音频解码引擎音频编码引擎ProRes 编码与解码引擎

硬体加速H.264、HEVC、ProRes 与ProRes RAW视频解码引擎视频编码引擎ProRes 编码与解码引擎硬体加速H.264、HEVC、ProRes 与ProRes RAW视频解码引擎两个视频编码引擎两个ProRes 编码与解码引擎硬体加速H.264、HEVC、ProRes 与ProRes RAW两个视频解码引擎四个视频编码引擎四个ProRes 编码与解码引擎Apple M2芯片升级的三大重点

Apple 在2020 年搭载M1 芯片的13 吋MacBook Pro、MacBook Air 和Mac mini,不论是在评分结果或者实际体验都令人为之惊艳。而这次搭载M2 芯片的MacBook Air,最主要的改变就是使用了全新的M2 芯片,那么M2 这个自然演进的芯片,到底比M1 好在哪里呢?

芯片变大

M2 芯片与M1 都是用台积电的5 奈米制程技术,不过据Apple 说辞,M2 芯片是强化后的第二代5 奈米制程技术,而且芯片体积也比M1 大了一些,能负载的电晶体也比M1 更多,M1 的电晶体为160 亿个,而M2 则有200 亿个,提升25%。

电晶体的个数和性能是成正比的,所以芯片上的电晶体越多,就表示M2 的性能会比M1 好,包括记忆体控制器每秒能带来100GB 统一记忆体频宽,比M1 芯片高出50%。再加上高达24GB 的快速统一记忆体,让M2 芯片能处理更大型、更复杂的工作流程。

整体性能的提升

M2 与M1 一样都是使用8 核心CPU,不过依Apple 表示,M2 是使用新一代的8 核心CPU,所以速度会比M1 快,提升的速度高达18%。

GPU 则从原本M1 的7 核心,升级最多达10 核心GPU,与M1 相比,提升最高达35%,它主要处理与视频、视觉相关的运算,因此能获得更好的视频、动画呈现。

影片剪辑效能提升1.4 倍视频滤镜与效果效能提升1.2 倍游戏效能提升1.3 倍场景编辑侦测效能提升1.6 倍照片拼接效能提升1.4 倍影片转码效能提升3 倍视频放大效能提升1.2 倍支持媒体引擎

M1 推出时已经深受许多视频工作者的喜爱,现在M2 再提升媒体引擎性能,像是在M1 Pro、M1 Max、M1 Ultra 版本才有的 ProRes 与ProRes RAW 编码,这次M2 芯片就有支持,同时也支持8K H.264 和HEVC 影片播放,这对于经常使用Apple 视频格式的人,绝对是个好消息。

在M1 推出之际,它拥有广受好评的性能反应,这次自然演进带来的全新M2 芯片,主要提升CPU/GPU、统一记忆体频宽,以及支持 Apple 的ProRes 和ProRes RAW 编解码器,并且率先更新在MacBook Air、MacBook Pro 机款,虽然目前尚未能有这两款的实际评测,但对于一直在等待MacBook Air 更新的朋友,一定会很期待这次升级所带来的性能感受。

如果想第一时间看到更多苹果相关资讯,有什么想要咨询的请留言或者私信哦!学长看见将一一回答。如果您喜欢,麻烦点赞,收藏,并关注哦!了解更多科技知识。关注 @淘乐乐数码达人,了解更多数码知识,选机购机不迷路,不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