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可以干什么(十亿美元可以干什么)

发布最新紧急军情,播报全球热点资讯,欢迎关注“军情急报”!

根据人民网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重申了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宣布了一项对乌克兰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除了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外,拜登还宣布向乌克兰额外提供2.2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当前,俄乌战场局势进一步朝着对乌克兰不利的方向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华盛顿的及时支持,恰如给乌克兰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虽然短期内能够为乌克兰续命,但长期看就不好说了。

一方面,在顿巴斯战场,俄罗斯依靠远程火炮优势,对包围圈内的乌军进行定点清除,并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攻占了北顿涅茨克80%的地段,泽连斯基也不得不承认,当前的局势对乌克兰而言已经十分困难。大批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乌克兰军人被派上了战场,在没有军事援助的情况下,只能饱受俄军炮轰之苦,甚至沦为了炮灰。虽然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在战斗中,每天损失60-100名士兵。但在战场形势急转直下的情况下,乌军损失数量只会成倍增加。

另一方面,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许诺的武器系统并没有到位。美国官方对此的解释是,要花几周时间对乌克兰士兵进行火炮系统操作的培训。但是,乌克兰军队现在所缺的,就是时间。况且,莫斯科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的,势必会对乌克兰的军援渠道进行打击。因此,乌克兰军队最终是否能够拿到这些武器系统,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挽救”乌克兰一发不可收拾的败势,更为了达到华盛顿自身的战略目标-最大限度拉长战争时长,拜登政府就不得不出手了。一方面,继续加大武器系统的援助,另一方面,对乌克兰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以避免出现民众动乱的情况。总而言之和,冲突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无论是莫斯科,还是基辅,亦或是华盛顿,都已经深陷泥中而不能自拔。

对普京而言,他是绝对输掉这场战事的,因为他承担不起失败的代价—国运彻底衰败。因此,即使深陷泥潭之中,他也会咬牙坚持,跟西方国家硬抗到底。

从目前局势看,俄罗斯已经从西方国家制裁的低谷中爬了出来,其经济指标已经显出向好的迹象。在经济企稳的前提下,俄罗斯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坚持稳扎稳打的战术,在战场上逐步消耗乌克兰军队的有生力量。

综上所述,可以预估的是,尽管拜登宣布了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但整体依然无法改变乌克兰一败涂地的最终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