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为什么比苹果便宜(安卓手机为什么比苹果手机便宜)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智能手机应该是近十年里给自己带来最大变化的电子产品,它带给我们的已经远远超出了“电话”这个概念。在这其中,苹果虽然不是智能手机的创造者,但可以称之为一个引领者,尤其是自iPhone 3GS发布的时候,其功能、设计、应用都让人眼前一亮,成为了无数手机品牌所学习模仿的对象。

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国产手机品牌也纷纷崛起,以华米OV为代表的四家公司凭借出色的设计、性能,迅速俘获了国内外大量的市场,以至于一直称霸全球市场的iPhone也开始逐渐丢失市场份额。不过,奇怪的是,一直走高端路线的iPhone定价却越来越低,尤其是今年的iPhone13更是加量不加价;而主打亲民路线的国产安卓手机价格却越来越高,甚至某些机型已经超越了iPhone。

是技术已经超越iPhone了吗?还是iPhone需要降价获取市场呢?

1、技术差距缩小

其实能够看出,如今国产安卓手机的使用体验已经不比iPhone差了,甚至在某些方面的配置比iPhone还要高。但在处理器以及系统方面,确实还是弱项,拿苹果最新推出的A15处理器来说,至少还要领先目前的安卓旗舰芯片骁龙888一倍有余;而IOS系统也是苹果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生态完善。

但从整体来说,安卓手机的价格越来越高,与配置越来越高有一定关系。

2、成本控制

我们都知道,手机品牌想要造一台手机,需要采用多家供应商来提供不同的零件。而目前国产安卓手机面临的问题就是几乎所有所有的核心零件都需要外购,比如芯片、镜头组、屏幕等等,受制于这些配件的影响,成本自然就要受限,所以也会间接的造成价格上涨。而苹果虽然也需要外购,但有相当一部分配件都是自己生产,尤其是核心配件,这样就不会受制于外部影响,定价也就比较灵活。

3、价格上限

苹果自推出就一直走高端路线,国内安卓手机普遍一两千的时候,iPhone就已经卖到五六千了。所以以目前的定价来看,安卓手机的价格上涨空间就比较多,毕竟还有iPhone在那作为标的,而苹果本身定价就有点高,所以上升空间就比较少,不敢大幅度涨幅。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iPhone需要降价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目前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被逐渐瓜分,华为如果不受制裁的话,苹果的市场份额只会更低。所以说,从今年发布新机的配置来看,iPhone也是想通过一部分的加配不加价,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不管怎么说,智能手机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谁好谁坏,苹果有苹果的优势,国内安卓品牌的配置也更为丰富,使用起来更加便利,选择的时候尊崇自己的内心就好,切不可过分追求名利。毕竟谁也体会不到,当年为了买苹果手机而选择卖掉自己器官的人,现在是多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