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连杆更换多少钱(摩托车连杆怎么更换)



对于那些骑机车上下班的人来说,颱风季节可能像雨季一样令人讨厌,看着天气预报想着:明天会下大雨,所以明天我要坐火车去上班。我是Canako,一个通常骑机车通勤的人,每天都会和我的爱车一起上班。


2019年,19号颱风对关东地区创造了破纪录的大雨,有关公寓地下室被淹没和设施故障的消息持续的播放,至今我仍然记忆犹新。


我认为,许多机车骑士看到车辆淹水的情况会更担心自己的机车,对于住在低海拔区域的我来说,洪水灾害也不再是别人的事了。


“如果机车被水淹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我当然不希望看到这种损坏,但是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请记住以下几点。

机车被淹没了!这个时候永远不应该采取的措施。


虽然说发生水灾时,摩托车的损坏程度取决于水位高低,但是在发生水灾时,很难判断摩托车被水淹到什么高度…因此,希望你能记住以下建议,对减轻钱包损害会有些许帮助。

不要启动发动机!

发动机在运作时会压缩气体爆炸产生动力,如果气缸有水进入还发动发动机,由于水不会被压缩的特性,不仅活塞连杆一定会损坏,更严重还有可能导致区轴箱产生需要花费大量金钱维修的损坏,因此尝试启动车辆绝对是NG行为。

不要转动钥匙启动机车!

水会引起短路,最糟情况下还会有燃烧的危险性,为了安全,建议发现车辆泡水后的第一件是就是拔下电瓶端子。


无论你对你的爱车有多么担心,或是需要机车来补充生活必需品,也请绝对不要发动机车。首先要处理的就是,必须尽快将机车从水中拉出并用清水冲洗,然后擦干水滴并使其干燥。


虽然就算把金属完全浸入清水中时,其腐蚀也不会太严重,但是在水灾发生时的雨水自然不是干净的水,而颱风更是会使海水氾漤,即使在内陆约40公里处也会产生有盐份的雨,随着干燥的过程金属会立即腐蚀,因此如果您没有仔细照顾,它将在不到两週的时间内密集生锈。

最重要的是,不可能只通过洗车就能清洁发动机内部,因此还是需要尽快将其送去维修。

可以修理吗?


根据被淹没的程度和时间,情况会大不相同,如果曲轴箱完全浸在水中,不仅会损坏发动机还会损坏各种电气系统,例如与电池相关的零件、车轮轴承、电线等因此很难维修。


如果您要正确修理被淹没的机车,以免之后还要担心,则必须要拆卸所有零件,清除每个角落的灰尘,然后重新组装,虽然更换零件的成本很高,但最重要的还是工资很贵,所以绝大多数的泡水车,最终都会被报废而不是完整修复。


同样不幸的是,被淹过的机车可能不会被先修理。(;Ⅲ□Ⅲ;)我问过一家机车商店:“即使发动机可以启动并且将它修理到可以运作的状态,电系也可能将在之后发生细微故障,虽然已经镜可能的除去水份,但车身还是有可能会生锈,并出现诸如吱吱作响等症状,由于难以弥补维修费用,因此我们不维修被淹没的车辆。”

泡过水的车能卖吗?


取决于型号和受损程度,但不幸的是除非是流行车种,否则很难出售、或者卖不了多少钱。


同一辆坏掉的车,即使是事故车,根据损坏情况,仍然可以使用昂贵的零件,例如发动机和排气管等周围的零件,但即使使用泡水车进行零件拆卸,也很少有零件可以毫无问题的使用。它比事故车更需要避免使用。而且法律有明确规定,即使是在车商之间的拍卖中,也必须告知它是泡水车。

结论

笔者这次大略讲解了当机车被淹没时的处理方法,但是当真正发生淹水时,相信除了车辆,更重要的是家园也迫切需要恢复,因此泡水摩托车似乎就不是那么迫切需要处理的…


机车本身可能会被冲走而不是被淹没,可以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情况恶化之前,先将摩托车撤离到安全的地方;说起来容易,但是要找到这样安全的位置可能很难。


顺带一提,大约在两年前由于颱风的袭击,我的摩托车曾两次在公司的停车场倒车,虽然只有一些没什么大不了的刮痕,但是仅仅看到我每天上下班的机车变成这样就足以损坏我的心情(´;ω;`),想像一下如果它被水淹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