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是什么样的(保险是什么样的行业)

大家好,我是城南,每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深度的理财知识,喜欢我的点点关注。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个话题,就是你是怎样看待保险的,在你眼里保险能给你带来什么作用?

咱们大部分人买保险要么是为了转移风险,要么是为了储蓄理财,对于保险真正的作用,其实不是特别了解。

保险其实是一个反人性的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

咱们来看下保险的设计,一个是让我们逃离舒适区,一个是让我们延迟享受。因为人性如此,我们更愿意过多地关注眼前,想让眼前的生活过得更贴心舒适,而保险就是让我们克制欲望,延迟享受,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所以有很多人抵触保险。

你可以把保险当做转移风险和投资理财的工具,但是不能把它当做赚钱的途径。它是为了减少人生悲剧的发生,帮助自己和家庭抵抗危机的工具。

有一句话这样说的,保险都是你在买的时候觉得多,用的时候觉得少。如果你没买保险,出了事情,那是悲剧;如果你没买保险,没出事,那是万幸;如果你买了保险,出了事,那是庆幸;如果你买了保险,没用上,这其实是幸福。

所以很多人在被动了解保险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用不上,觉得保险没有用。更有甚者已经买了保险,但是被身边的人三言两语一说,又去退掉。等到发生风险了,你可以去找当初建议你退保的那个朋友,看看他会不会帮你承担风险。

所以大家要清楚地知道保险的功用,它不是你赚钱的工具,是能给你转移风险,延续财富,创造现金流,护你周全的朋友。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