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刹车传感器换个多少钱一个(朗逸的前传感器换一个要多少钱)

故障1

关键词:熔丝插孔

故障现象

一辆2010年产朗逸轿车,搭载CFN发动机,行驶里程12万km。用户反映该车转向灯和制动灯不亮。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试车发现,该车在行驶中偶尔会出现转向灯闪烁过快的现象,且双侧都是如此。在这种情况出现时,仪表板上的灯泡故障灯点亮。停车观察,发现不仅转向灯不亮,制动灯也都不亮。

检测车身控制单元, 发现故障码03430 011 ——转向和制动灯电源端子30断路。查看熔丝盒的注释,SC46(25A)为问题灯泡的熔丝。晃动该熔丝,发现制动灯时明时暗。检查熔丝发现其插头上有烧灼的痕迹,与邻近的插孔对比,发现该熔丝的插孔偏大。

故障排除

缩紧熔丝的插孔,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2

关键词:空气流量计

故障现象

一辆2009年产途安1.8 T多功能车,搭载BPL发动机,行驶里程17万km。用户反映该车冷车怠速不稳,热车后感觉加速无力,而且油耗明显变大。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发现故障码。怠速时观察数据流,水温正常,点火提前角也在正常范围内,喷油脉宽为3.3ms,略微偏大,但各缸都没有断火记录。

利用诊断仪的主动测试功能,分别对碳罐电磁阀和二次空气泵进行测试,结果都正常。但107组对喷油控制的测试却未通过,原因是喷油修正量达到了-25%。显然这与喷油脉宽过大有关。

清洗喷油器和节气门后,再次进行107组测试,这一次测试通过了,喷油修正量变为-12%,有改善但仍然偏大。考虑到这时仍然是冷车状态,有可能会影响测试结果,于是决定路试后再测试。没想到路试后测试的结果又是未通过,喷油修正量也回到了之前的状态。

观察怠速时的数据流,空气流量为4.5g/s,说明发动机处于不良工作状态。断开空气流量计的插头,发动机没有任何反应,说明该传感器没起作用。晃动空气流量计插头,发动机的运转变得时好时坏。用力按住这个插头,发动机的运转变得十分平稳。此时空气流量数据变为2.3g/s,喷油修正量变为3.5%。拆开插头检查,发现信号线的端子已经从卡片中脱出。

故障排除

修复插接器,故障排除。

故障3

关键词:炭罐电磁阀

故障现象

一辆2003年产POLO轿车,搭载BCC发动机,行驶里程27万km。用户反映该车有时出现异常熄火。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试车,感觉该车怠速不稳,根据经验在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出现熄火。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发现3、4缸都有失火记录。调换点火线圈后再试,情况没有变化。

怠速时观察数据流,发现尽管喷油脉宽已经加大了,但混合气仍然偏稀(图1),说明有漏气的地方。全面检查节气门后的空气管路,没有发现漏点,说明漏点有可能隐藏在管路内部。

图1 怠速时的数据

断开炭罐电磁阀进气端的气管,发现有气流吸入的声音,堵住管口后发动机怠速立刻变得平稳,说明漏点就在这里。

故障排除

更换炭罐电磁阀,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4

关键词:节气门插头

故障现象

一辆2010年产朗逸1.6轿车,搭载CFN发动机,行驶里程17万km。用户反映该车加速踏板有时失灵,同时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发现有节气门控制系统的偶发性故障。检查节气门插头的端子,没有发现松动的痕迹。剥开插接器的护套,发现有一根绿/黄色信号线已经与端子断开了。分析认为在剥开护套之前,这根线只是与端子搭接,当车辆颠簸时,由于节气门位置信号丢失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停止了对节气门的控制。

故障排除

修复插头,故障排除。

故障5

关键词:转向控制单元

故障现象

一辆2012年产途观2.0 TSI运动型多功能车,搭载CEA 发动机,行驶里程15万km。用户反映该车没有转向助力。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检测转向控制单元,发现故障码00003012——控制单元电路电器故障;02546005——转向限位基本设置/匹配缺失或不正确。

读取数据流,44-08-2组第1区30号线电源电压为12.62V,正常;第2区15号线电源电压为0.2V,不正常。44-08-7组第1区转向角传感器G85数据不随方向盘的转动变化。

检查转向控制单元J500的外部线路,T2BX/1的电压为12.62V,正常。T3AM/1的电压为12.58V,说明15号电源已经送到了转向控制单元,而读取的数据却显示为0.2V,说明问题出在J500内部。

故障排除

更换转向控制单元后,仪表板上的转向警告灯K161点亮,说明控制单元已经开始工作,接下来需要进行基本设置。将方向盘分别向左右转动45°以上,然后回正。让车辆以30km/h左右的速度直行一段距离,然后将方向盘放在正中位置保持不动。在地址44处输入代码40168,进入基础设定通道60,点击激活,从而将G85在此处的角度设为0°。接下来将方向盘左右转动10°以上,然后回正。将方向盘向左转到限位点并保持,听到3声“嘀”声后向右转到限位点,听到3声“嘀”声后回正,从而将G85在这2处的角度设为限位点。清除故障码后,故障灯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