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特拉卡加多少机油(特拉卡机油多少升)

记住下面知识,让你脱离行业小白身份,向达人迈进!

分清五大系别


德系车

由于德国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德系车一般工艺好,车身较坚固,经久耐用,大多数车型设计标准为三十万公里无大修。而且德系车追求速度感,一般车发动机动力十足。但德系车在中国维修养护费用比起其他派系的车稍高。

——大众、奔驰、宝马、保时捷、奥迪…

日系车

日系车的做工、质量、油耗都非常的不错,在国内家用车一直以德系和日系为主,舒适度比较高,但是底盘比较软,行驶质感模糊。

——丰田、日产、本田、雷克萨斯、斯巴鲁、马自达…

美系车
主要特点是空间大,油耗高。传统的美国车一般车体宽大,内饰比较粗狂,油耗相对比较高。

——别克、福特、克莱斯勒、林肯、雪佛兰、卡迪拉克、道奇…

韩系车

动力还可以,油耗控制较好,造型普遍比较好看,性价比在合资车中最高。但韩系车的底盘操控普遍较松散,而且保值率偏低。

——索纳塔、伊兰特、雅绅特、特拉卡…

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发展较晚,但是劲头猛,很多自主品牌车已经可以媲美合资,前途不可限量。

——上汽、东风、一汽、北汽、长安…

搞懂三大变速箱

双离合(DCT)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器可以预换挡,换挡时间只有0.2s;换挡过程没有扭矩中断,能够大量节省燃油;换挡非常平顺,顿挫感人体难以察觉。但双离合变速器结构复杂、体积比较大。

无级变速(CVT)变速箱

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自动(AT)变速箱

可靠性、稳定性较好,且比较耐磨,换挡平顺性一般较高,而且挡位数越多的AT变速箱平顺性也会越好,但油耗偏高。

了解两大发动机

涡轮增压(Turbo)

全球趋势,环保、动力爆发力强,但保养贵、毛病多。

自然吸气(NA)

耐用、平顺性好、稳定性,但动力不强、排量高。

熟记润滑油两大标准

美标(API)

API将汽车发动机油分为S-汽油机油,C-柴油机油。汽油机油规格从1930年的SA发展到目前最高档的SN,现在市面上常见的机油由低级别到高级别为分别是SJ、SL、SM、SN。

欧标(ACEA)

欧洲采用ACEA标准,对比美国API等级标准,欧洲ACEA的质量要求更高也更加苛刻,它比API、CMCC在对于引擎方面的测试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了解以上四点,便是从汽车小白进阶为汽车达人第一步,当然,想要在聊汽车时能HOLD住全场,还需了解更多汽车知识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