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跑整车重量多少(狮跑重量是多少)

看到KN的LOGO千万别吃惊以为东风悦达起亚有什么副品牌的想法,实际上这是起亚战略规划的一部分,本来就是计划于2021年正式启用全新车标,而这个KN就是最新的LOGO,而在中国市场首先投入的就是此次申报的全新狮跑(Sportage),是不是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曾经多少年前,现代途胜和狮跑混得是风生水起,毕竟那个年代可选的SUV范围并不算太宽泛,而途胜和狮跑在合资车型里算是性价比颇高的车型,后期随着战略调整,狮跑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取而代之的则是智跑、奕跑和傲跑等SUV车型,现在狮跑再度回归,很显然是想博个满头彩,毕竟这个名号曾经响亮一时。

全新的外观配合全新的战略LOGO,足见东风悦达起亚对于狮跑的重视程度,整车造型差点当成KX3傲跑的改款,不过仔细一对比就能发现,虽说都是方正化的设计思路,大灯轮廓也有点接近,但是细节处理更为激进,大灯与格栅可以说是直接融合,更有意思的是这格栅虽说还是虎啸式的思路,但总给人感觉很接近宝马新双肾格栅的风格,当然中间连接处拉得较长,整个前脸横切面可以说几乎都是直来直去的直线条勾勒为主,鲜有圆滑过渡,很明显就是冲着霸气二字而来,格栅中间的KN相当夺目。

配置方面自是不用担心,韩系车历来主打的就是配置,这次也不例外,之前新款iX35失算了一回,偷了个小懒没有启用全景天窗配置,市场的回馈自然是毫不留情,定位摆着,后期算是反应过来,改款立即跟进启用。

尾部造型轮廓依然是方正的直线条为主基调,就是这尾灯差点看晃眼,这实在太凯迪拉克了,甚至整个尾部轮廓感觉更像一台休旅车,而不是SUV,当然这与拍摄的角度也有莫大的关联性,注意牌照框下端的字母串,大大的Sportage非常显眼,这就是狮跑的英文,终于时隔多年之后,狮跑强势回归,也能看出起亚对于该车的重视程度。

其实从尺寸范围而言,也确实精准地摆正了位置,先看轴距,2.64米的轴距与2.63米轴距的KX3傲跑似乎没有拉开什么差距,但是长宽高方面就显现出狮跑的优势了,狮跑尺寸数据是4530/1850/1670、1700(带行李架高度)mm,而傲跑尺寸数据为4345/1800/1645mm,这扩围是非常明显了,有时候轴距并不代表一切,总布局合理的话,1厘米的轴距差别能拓展出十厘米的效果,这就是狮跑拓展整车尺寸的目的所在,整车毕竟长了185mm,后备箱容积扩大的同时,还能让后排靠背想法向后挪挪;动力方面也有不小的惊喜,竟然启用的是2.0L发动机,型号为G4NJ型,功率118Kw,粗看数据并不起眼,而且也非增压机型,但是考虑到1.42吨的重量,这动力就相当充沛了,何况这还是2.0L发动机,底气上就已经超越了1.5L,其实这也是当初狮跑的动力排量,现实就是起亚完全在用一种时尚策略回归初始,力图表明怀旧不代表复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