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s350油耗是多少钱(06款s350油耗)


平时上下班代步,光阳S250和S350有什么区别,哪款好?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得知,这位车友是想用踏板摩托车平时上下班代步,对光阳的S250和S350比较感兴趣,但又不知道哪一款车更好一点?既然是这种需求,那么我们还是按照常规操作先来一个简要的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到底会有哪些不同?


光阳S250 目前售价29980起

光阳S350 目前售价36800起

首先,这两款车都有不同版本,它们之间的区别主要就是外观的配色和基础配置,至于性能方面同排量车型并没有太大不同,但是不同版本的车型价格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选择之初就要摸一摸钱包了。

其次,这两款车虽然属于同一品牌,名称前面也都会有一个“S”,但是它们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看来S250并不是缩小排量后的S350,两者之间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区别,而它们的区别主要会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外观方面,S350属于当下比较流行的跨界ADV风格,它前脸部分会有一个比较突出和明显的“鸟嘴”设计,因为这是该类车型的一个标志性操作,如果没有这个“鸟嘴”它就不能称之为ADV踏板车。

而S250就不是这种操作了,它并没有延续这种家族式的风格,而是开创性的将“鸟嘴”来了个一分为二,刻意的在强调它的运动属性。不过这两款车的后半部分将会高度相似,毕竟S250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借鉴了S350的设计语言,尽可能的在保留巡航风格。

2.动力方面,这两款车搭载的都是单缸水冷四气门电喷发动机,是的,你没有看错,S250终于换装了四气门发动机,它实际排量246ml,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23.6N·m。S350实际排量321ml,最大功率21.2KW,最大扭矩28.6N·m。

因为排量上的差异和优势S350将会毫不留情的碾压自己的小弟S250,尤其是在两款车型轴距相同,轮胎大小一致,同等重量的前提下,S350动力将会更给力。


但是这种排量上的差异将会出现油耗和后期使用成本上的区别,因为我们在买保险时250cc上下刚好是一个分水岭,并且参考排量S350的油耗可能还会高一些,所以这里的不同点还是比较突出的。



至于这两款车型的结构和配置相对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版本不同还是会有差异。不过相较于外观和动力表现基本上就可以忽略,因为这两款车都采用了一个双层环抱式车架,并且一些核心数据还一模一样,所以我们就有理由怀疑它们共用了同款车架。而配置层面基本上是你有我有,谁都有。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这两款车型之间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前脸的差异和动力区别,以及最终的售价,按照这两款车型的这种表现,再根据它们的段位来看,只要预算没问题S350会更值得选择。

因为相对来说S350高价的嫌疑并不突出,而S250就比较明显了,它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在考虑S350的感受,所以才设定了一个和300级别中大型踏板车旗鼓相当的价格。这样看来S350就会更值得考虑。

至于题主所说的代步需求,既然这两款车的结构差不多,S350又有动力上的优势,那么它的可选择指数就会比较高,所以不管怎么看,光阳的这两款车型中,目前骑士分享个人还是比较看好S350,因此还是重点考虑这款大哥级别的车型吧!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