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能投资什么(10万能做什么投资)

文案编辑:Allen的大表姐

没错儿,2年前就是因为下面这个视频,让我一夜涨粉10W+~

我用两杯奶茶钱,给老妈网购了一台挂脖风扇,本意是为我们前几天吵架道歉逗她开心的,没成想好用到她开心得合不拢嘴~

也是从那天起,我妈受我的影响,爱上了网购,并渐渐成为了一名“网购达人”。

“我买东西可和你们年轻人不一样,我基本都是奔着便宜买,我有大把的时间对比,最终会挑便宜又实用得入手,不能解决我生活痛点的,我碰都不会碰”

——老妈说

下文分享10个家居“便宜货”,全是她在网上淘的。

起初,我也瞧不上这些不值钱的小玩意,可实际体验后却发现样样真香,甚至一度用到上瘾。明明是便宜货,实用性却超出了心理预期~

挂脖风扇

▲是无线的,如图正在充电

当初我买的那台,后来她留了长头发觉得带扇叶的卡头发,于是自己偷偷花百十元,淘了上面这款新的,起初我瞅着真是像个玩具一样。

其实,这款是无叶的,完美解决可卡头发的问题。

而且挂脖架是硅胶的,软而轻,比我之前买的塑料的带着舒服不少。还能根据不同人脖子的粗细去灵活调节弯曲度。

所以无论老年人、年轻人、儿童都能带,风速三挡调节,而且是广角出风舒适度高,在一个是风口位置也可以调节,很人性化。续航的话,开最大档能持续5小时。

咱就是说有几个家庭能给厨房装风扇、空调啊,炒菜时带个挂脖风扇,又凉快又不占地,关键还便宜利用率高。

带盖铁艺蚊香盒

这个很妙,我妈买来专门放在门外过道的。(就是从电梯口到大门口的公摊区域,很多时候家里的蚊子都是在开门的时候,被我们带进来的)

▲铁艺蚊香盒

而这个蚊香盒它是铁艺的,相比普通的蚊香支架、蚊香盘,它的自重更高,非常稳,不小心用脚踢到或者大风吹也不会倒,所以就不担心蚊香灰被弄得到处都是,关键才十来块。

▲放在门外过道用,防蚊效果最好

它虽然本身防风,但又兼顾了透气,蚊香放在里面不会担心缺氧熄灭,放在角落挺不显眼的,还能防止小孩和宠物误触。自带防烫提手的设计,老年人晚上坐在楼下唠嗑,也能拎着去用,很方便。

当然,也能用在室内,很安全,蚊香放在里面,隔绝了任何可燃物。样子也美观,挺多颜色的,看上去就像个小香炉,够养眼~

马桶撑脚凳

你相信一个小凳子能让生活幸福感大大提升吗?最开始我不信,直到去老妈家体验后才发现不假~

它的内凹圆弧设计,就是为了放在马桶下方当脚撑用的,之所以用着会舒适不少,其实原理也很简单,它改善了我们坐马桶排便的角度,从而更利于我们排便通畅,缩短时间。

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可以直接上面的图注,是经过科学证实的哦~

关于马桶脚蹬的购买,要提醒大家以下注意事项:

①买高不买矮,太矮了踩踏没啥感觉,作用不大,建议高度30cm左右的。

②没必要买折叠的,这种东西一旦使用起来就很频繁,折叠的反而承重不好容易坏,非折叠得更便宜而且更稳,样子也更好看,我家这款还没超10块。

石材清洁套装

这一条是全篇王炸级别的……真的不夸张。

之前家里的橱柜石英石台面,因为常年使用的疏忽、以及清洁不当,导致台面严重渗色,色素渗进石材内部了,用什么洗洁精都擦不掉,我就寻思着花点钱把整个台面都换掉算了。

老妈怨我花那钱干啥?自己淘来

了石材清洁套组,把台面一整个翻新了,十几块解决了一两千的事儿,也太省钱了。

套组里有两个清洁剂,分别对应石材的两种污渍:

①石材清洁粉:针对附着在表面的顽固污渍,如水垢、金属划痕、表面锈迹等,用抹布配合擦一擦就掉了。

②渗色清除剂:针对渗入到石材内部的污渍,如火龙果类的色素、酱油渍、锈水渗色、酸碱清洁剂渗色、未知黑斑渗色等……

(需要配合保鲜膜盖着,免得水分蒸发影响效果,一晚上就能还原,还原后擦干净就行了,而且完全不会腐蚀石材)

就用这一套,把我家租出去的房子的老旧厨房台面也整了整,焕然如新。真的,后面我租给别人,租金都能多收几百。

除了石英石,包括大理石、瓷砖、花岗岩但凡有渗色或顽固污渍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一套清洁。(如上图是一位粉丝家装修时,门槛大理石被工人用油漆染色,用这一套恢复原状,实拍哦~)

亚克力收纳杆

说真的,我妈就是舍不得买一百多的不锈钢的,所以才自己淘了这个价格只要十来块的亚克力透明收纳杆。

没成想它不仅便宜实用,还颜值够高。不锈钢的收纳杆总给人一种凌乱的感觉,而这种透明亚克力的存在感就很低了。

用免钉胶上墙很牢固,目前用了一年,主要悬挂一些餐厨用具之类,很结实没变形。

衣架收纳神器

衣架有时候你真没辙,收进柜子里吧,用的时候还要频繁拿取,太麻烦。摆在外面吧,又凌乱占空间。

老妈买的这个壁挂式衣架收纳神器就搞定了这些难题,虽然不值钱,还是塑料材质的,但颜值真的很高,关键也够耐用。

免钉上墙,贴在阳台墙砖上正合适,挂在我们抬手的高度,这样悬挂也不觉得衣架凌乱了,还节省了空间,关键是取用特别顺手。

我很喜欢它外层这个竖纹肌理设计,像长虹玻璃一样,高级大气。

长得像“某森”的指甲钳

这款指甲钳,让剪指甲成了一种享受,用了一两年刀头还是很锋利,丝毫不顿,而且容易卡污垢,很好清洁。

得益于它大开口的设计,钳口可以长到90°以上,整个结构极简严丝合缝,不容易藏污而且好擦拭、好消毒。再一个,大开口的设计,也方便它修剪厚重的指甲,灵活度很高。

钳身设计也很科学,弧形杠杆支撑,弹力更大,修剪指甲的时候自带回弹力,非常省手劲,体验感和普通指甲钳完全不同。

送的微米玻璃锉刀也很赞,磨甲但不伤甲,感觉每次用了之后,都想去美甲店处理过指甲一般。

我妈说,30块在这个年代也不值啥钱了,就现在这物价,一个麒麟瓜都得三四十。与其买便宜的,坏了再买,还不如一次性买好的,根本用不坏,用着还舒服。

智能静音落地扇

这台风扇是2年前老妈出于静音的目的买的,睡眠比较浅的她,夏天晚上开着又安静又舒服,没啥循环功能,就是普通的直流变频,很省电,价格活动时买的接近200块。

除了静音,还有3点值得夸的:

①便于拆装的设计,每年洗风扇的时候特别方便,风叶密度也大,安全,小孩手指伸不进去。

②可以语音控制,家里要是有无线网,加上一台百十元的这智能音响就能语音控制了,连遥控器都省了。

③整个外观非常的简约大方,白色的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设计,放在家里反而成了颜值担当。

超薄金属鞋柜

日子过久了,鞋柜越来越不够用,可家里门口真找不到空间装更多的鞋柜了。

没成想这么点“夹缝小空间”都被我妈开发出来了,在大门右边一点点“门垛”的位置,安装了一个一百多块的壁挂式超薄鞋柜。一下就缓解了家里的收纳负担。

因为是金属材质+漆面工艺的,所以可以随便造,除了可以斜插放鞋子外,雨伞、雨衣之类的物件也能随心放。

食品级保鲜袋

Yi情前,​我家冰箱是这样的。羡慕不?囤的东西不少吧》?

千万别羡慕,因为冰箱里一半的囤货还没吃上呢就烂了、变质了。

不仅乱糟糟的,分不清东西,而且还容易串味,每次打开冰箱都很上头……

集中清理了才发现,很多用普通塑料袋或者直接放在冰箱里,根本得不到密封,导致冰箱内潮湿,有的塑料袋甚至破损漏水,到处一塌糊涂。​

解封后,我们依旧养成了适当囤货的习惯,不过家里的冰箱已经变成上面这样了。是不是看着一目了然,很治愈?

得益于老妈添置的食品级保鲜袋。其实,从凌乱到整洁,我们一家人是经过一段时间挣扎的,最开始真的不习惯,感觉很累很麻烦。

半个月养成习惯后,就非常得心应手了。这种食品保鲜袋有很多规格,而且自带双层封口条,不漏水不漏气。

一方面提升了一倍的食物保鲜周期,一方面也高效利用了冰箱空间。最关键的是健康且卫生了,每次打开冰箱,家里人都说是满满的治愈气息。

材质是食品级PE材料,不含塑化剂可以直接接触食物非常安全,甚至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炉解冻加热(3分钟内),在不破损的情况下还可以反复利用。

根据自己的需要,也可以用记号笔在上面做标记,记录食材放入冰箱的时间,更加有效防止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