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跑车长多少(狮跑车长多少米)

2021年年底,起亚在美国市场推出了全新的第五代狮跑(Sportage),新车采用了与索兰托一致的N3平台,拥有非常不错的产品力。但因为种种原因,很可惜没有引入中国市场。但就在昨天(2月8日),起亚推出了狮跑PHEV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超过了51公里,这也许预示着新车将有可能引入中国市场,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虎啸式前脸极具辨识度

第五代狮跑PHEV采用了虎啸式前脸的设计语言,按官方说法应该叫“Digital Tiger Face”——数字虎脸。这一设计语言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便是大灯造型,大尺寸回旋镖式的弯折造型非常大胆,现款K5凯酷的大灯也有类似的设计,极具辨识度。大尺寸的网状格栅横跨整个车头,这种无边界格栅设计也很符合年轻化的潮流。

相比车头,第五代狮跑PHEV的车身线条明显没有那么激进,只是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车侧立体感。车顶线条从B柱起开始平缓下溜,C、D柱也采取了黑色涂装处理,形成了悬浮式车顶,营造出恰到好处的运动感。虽然车长“仅”4660毫米,但侧面视觉效果却显得足够舒展、修长。

车尾设计相对车头更加简洁,但下包围采用了类似性能车的银色装饰件,似乎预示着其性能表现应该不错。圈哥个人觉得,整个车尾设计与车头缺少一点呼应,如果也能用上面“回旋镖”造型的元素,可能会体现出更强的整体感。不过整体外形比起上一代车型提升依然非常巨大。

内饰兼具科技豪华氛围

第五代狮跑PHEV的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车内各处做工用料也有明显提升,整体显得兼顾科技感与豪华感。屏幕下方保留了许多物理按键,很好的保证了实用度,韩系车内饰设计务实的优点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2755毫米的轴距,在紧凑级SUV里属于一流水准,而且韩系车在空间优化方面一直做得不错,因此第五代狮跑PHEV的内部空间表现非常充裕,4/6比例放倒的后排也足以满足更丰富的载物需求。

纯电续航超51公里能上绿牌

新车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发动机输出为180马力,电机输出为44.2kW/26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器,在13.8千瓦时的电池组支持下,起亚正努力使其实现32英里(超过51公里)的纯电续航。

我们都知道,中国市场上绿牌的条件之一,就是纯电续航需要超过51公里。而第五代狮跑PHEV似乎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这或许就是为了将其引入中国市场所做的铺垫。我们都知道,第五代狮跑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引进,而中国市场上,起亚的紧凑级SUV市场仅凭起亚智跑Ace显然是不够的。

《车壹圈》观点:起亚在中国市场确实需要一款产品力更优秀的紧凑级SUV,它最好是全球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平台和技术,如果还能上绿牌,那就更棒了。而这些特点似乎狮跑PHEV都具备了。可以说中国市场有政策和需求,起亚也有产品序列空缺,将狮跑PHEV引入中国市场可以说是顺意而为,如果再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定价,也许真的可以大幅提振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的销量和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