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机油多少公里换(皮卡车多少公里换一次机油)

在国内市场,皮卡是车友们致富路上的好帮手,它默默坚守着自己的职责,既满足大家日常载货出行的需要,又能在闲暇时刻带着家人出去游玩,365天风里来雨里去,可谓是劳苦功高。为了让这位“老伙计”保持最好的状态,发挥最大的功效,我们在享受皮卡实用功能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皮卡的日常养护问题。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皮卡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做好哪些相关检查和注意事项。

发动机机油定期维护

首先,柴油皮卡和汽油皮卡所注入的机油多数是不相同的,但是,如果机油外装标有\"S\"和\"C\"两个字母,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另外,因市面在售品牌及种类不同,机油分为矿物油和合成油两种,合成油中又分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机油属于最高等级,从而所对应的保养周期也均不相等,具体已车辆的使用工况及保养手册而定。

定期清理积碳

发动机长时间使用,难免会出现积碳现象,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对发动机有诸多不利影响。因此,要想达到好的工作表现,就要避免发动机长时间怠速或者在恶劣环境下使用,防止对发动机的进气系统造成不必要影响。

定期更换三滤

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及汽油滤清器。三滤在汽车发动机上对空气、机油和汽油起着过滤作用,从而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其中,汽油滤清器使用更换周期较长,一般行驶2-3万公里左右时更换,柴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行驶5千-1万公里进行更换。

使用指定的防冻液

防冻液作为发动机工作中不可缺失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特点主要用于发动机冷却降温,以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尤其是在南方寒冷地区,如何选用防冻液则显得尤为重要。防冻液的的冰点越低,对发动机在低温环境下的表现状态就越佳。

刹车系统的定期检查

刹车系统是汽车的主动安全系统,同样是保护人车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刹车片需要经常检查、更换,尤其是跑长途的皮卡用户更要注意,一旦刹车时出现异响,或者方向盘、车身出现跑偏等症状,需及时检查刹车系统。当刹车片厚度低于极限值2毫末便要立即进行更换,制动液低于最小刻度值时也需要进行刹车系统检查或维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制动液具有腐蚀作用,添加时切勿皮肤触碰。

火花塞定期更换

汽油发动机中的火花塞作为发动机中的易损件之一,需定期检查更换,柴油发动机采用压燃式,不具备点火系统,这方面可以为用皮卡用户省去不必要的费用开支。火花塞更换周期一般都在2-3万公里,不过根据材质不同,使用寿命也存在差异,多数皮卡发动机使用的火花塞采用铂金、铱金、镍合金等种类,具体更换周期需要以皮卡实际使用环境而定。

轮胎定期检查

轮胎是汽车的“四只脚”,作为拉货用途的皮卡长时间在不同的路面使用,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必将是一种损耗。关于轮胎的使用寿命,并没有权威的说法,普遍认为是3-5年,根据车辆的使用路况和环境不同,用户在行驶1万公里左右就要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有胎面破损、磨损、鼓包等症状,当轮胎的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需立即进行更换,否则会影响长途出行的安全隐患。

蓄电池定期维护

对电动皮卡来说,蓄电池也是需要维护的部分。汽车蓄电池俗称汽车电瓶,目前广泛使用的电瓶主要分为普通铅酸电瓶和免维护铅酸电瓶,这两种电瓶的使用寿命约为2-3年,一旦出现无法启动车辆、冷车启动困难的现象,都有可能是电瓶即将失效的前兆。用户在检查电瓶时,要注重检查电极桩头接线处是否有绿色氧化物的出现,这种氧化物容易导致电瓶寿命缩短,严重时还会引起电瓶亏电、无法启动等症状,一般情况下只需用开水冲掉即可。

写在最后

俗话说,车辆的使用寿命取决于“三分修七分养”,皮卡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多加留意车辆的使用工况,避免不良的驾驶习惯等因素,这样不仅能够保证行驶安全,还能保证发动机的良好性能,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总之,皮卡的日常保养不容忽视,各位车主要多加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