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憨到会晒有多少公里()

昆曼高速全长1800余公里,东起昆明、玉溪高速入口处的昆明收费站,止于泰国曼谷。是中国联通东南亚的重要线路。全线共由三段组成,分别是中国境内段、老挝段和泰国境内段。这条路看似很长,实际上并没有那么遥远。

买不到合适机票的话,不妨考虑自驾出国,还能欣赏沿途风景,体验东南亚三国不同的民族风情。从昆明到曼谷一路上风光旖旎,公路从热带雨林穿过,美不胜收。浓郁的西双版纳风情扑面而来,深受自驾游客的青睐。


昆曼高速


中国境内云南段由昆明起至磨憨口岸共有827公里;老挝段由磨憨口岸出中国境后经由老挝磨丁至会晒,全长247公里;而跨过湄公河进入泰国边境城市清孔后,由清孔至曼谷全长813公里,为泰国段。


昆曼高速各段


对于喜好自驾游的游客来说,这条昆曼公路让东南亚自驾游变得格外方便。同时还能边赏边游,轻松惬意。昆曼高速那么长得距离,其实仅需20小时就可以走完一趟,从昆明到曼谷真正的朝发夕至。


西双版纳建筑风情


不单如此,公路也有数段惊险之地,还有的路段被称为死亡之坡,极具挑战、刺激。在国境内,有着被称为国内最美高速公路的思小(思茅至小勐养)高速公路,也是我国唯一穿越热带雨林的高速公路,全长97.7公里。


昆曼高速沿途景观


此路段还称为“生态旅游公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的典范。想象一下最近红火的玻璃栈道,就如同在高空游走,而在古木参天的原始雨林之中,那些被掩藏在树阴之中的高架桥,就如同架设在苍天古木间的空中走廊。


生态旅游公路—思小路段


穿过空中走廊,正好穿越野象谷。行驶在高速路上偶遇野象,是不可多得的美妙体验!如果想要有更为刺激的体验,可以前往勐远仙境体验雨林飞拉达,探索一下宝角牛洞,来一场五星级的雨林大餐,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更为美妙呢?


野象

宝角牛洞

雨林飞拉达

雨林大餐


从美丽的春城昆明出发,途中都是云南热门旅行地,一路惊喜。走出磨憨口岸以后,对面就是老挝的磨丁国际口岸。在磨丁这里有一座城,遍地都是黄金,因此有黄金城的美称。其占地面积约2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商贸、生活居住、酒店、高尔夫别墅四大功能区,还是值得一逛的哦。


黄金城


中途休息一下,在老挝逗留三五小日,亲眼看看湄公河美景、四千美岛和孔瀑布是否真的让人无法忘怀。


四千美岛

湄公河


在老挝游览之后,就要前往度假天堂泰国。进入泰国清孔,这里有着家味的客栈“边境招待所”,招牌上中泰文字分明,虽然不算豪华,但是便宜。老板丁大妈是云南昭通人,中泰两国语言皆通,极为热情。此外,你还能在有芭提雅享受阳光沙滩,苏梅岛游泳赏日落等。


芭提雅阳光沙滩

苏梅岛日落


穿过一个又一个小城,抵达泰国首都曼谷。意为“天使之城”,其风光就不用多说了。自驾车可以继续往南,一路途经春蓬、马来西亚的槟城、吉隆坡,还可进入新加坡。如果时间紧凑,可以直接从曼谷返回,绕道老挝首都万象、琅勃拉邦哦。


其实,与中国接壤的国家众多,包括泰国、俄罗斯等国家。而我国人也很喜欢去与中国相接壤的国家旅游。为推动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所以就修建这条横跨三国的跨境高速。


昆曼高速沿途两侧景观


这是中国与东南亚联系的重要线路,它连接云南昆明与泰国的曼谷,这将带动沿途城市经济的发展。据了解这条昆曼高速途径11个城市,泰国曼谷便是最终目的地,全程为1800多公里。


昆曼沿线景观


自驾游的驴友们不仅能看到西双版纳的傣族聚居区,雨林深山中的小村庄,更能领略到东南亚国家中老泰的异域风情!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冲动了?冲动了就约起来。当我们开到曼谷时,你就可以大胆地昭告天下,自己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还等什么?


雨林村寨

异域风情

来源: 醉美勐远仙境

原标题:穿越雨林醉美自驾路:没走过昆曼高速,千万别说自己是老司机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王语琤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