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高速能上多少(路虎高速能跑多快)

本以为自驾回乡是一趟愉快的旅途,但周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一家人生命安全,却因车辆起火遭到严重威胁。

9月29日,东莞的周先生向南都记者爆料称,9月28日晚,一家人自驾从东莞回湖南老家过节,没想到其驾驶的路虎揽胜运动却突然冒烟起火,情急之下,周先生及家人迅速撤离,避免了受伤,但车辆在一个小时后变成了一堆废铁和灰烬。

(受访者提供)

目前,就事故起火原因,消防部门和交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突发:

落地122万豪车起火烧毁

说起当晚的经历,周先生依然心有余悸。为了躲开节日出行高峰,周先生及家人9月28日从东莞出发,自驾回湖南邵阳的老家,准备欢度假期,然而,当车辆行驶至湖南永州冷水滩一带路段时,发动机故障灯却突然亮起。

作为一名资深司机,周先生的第一反应是减速,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再做进一步检查,“我赶紧减速把车停好后,发现车头出冒出了白烟,当我打开车头机盖时,里面已经冒出了火苗!”出于对人身安全的考虑,周先生迅速叫醒车内家人,因担心车辆发生爆燃,周先生抱着孩子往远处跑,并站到高速路护栏外面,“当时大约过了一分钟,车头燃起了火苗,并伴随一些疑似爆炸声。”

(事发时,周先生的白色路虎揽胜运动车头率先起火,并冒出强烈火光和浓烟。受访者供图)

在等待消防部门和交警部门前来处置的过程中,由于火势凶猛,车辆迅速燃烧,“一小时后,车辆烧胜了一堆废铁和灰烬。”回忆起当晚的经历,周先生一家五口的逃离相当迅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周先生提供给南都记者的拍摄画面显示,该辆揽胜运动的车头率先蹿出白烟,不久后车头位置开始爆燃,由于正值夜间,车头火光蹿起了数米高,并伴有大量浓烟,消防部门到场扑火时,火势依然十分凶猛。

车主:

车辆一直正常事发前曾保养

周先生向南都记者介绍,这辆进口的路虎揽胜运动2016年购于东莞常平,落地价格为122万元,五年来,新车只行驶了六万多公里,公里数并不算长,“车辆以往的使用一直正常,正因为要跑这次长途,车子才刚做完保养。”在周先生看来,车辆的公里数并不多,而且也进行了正规保养,而且当天行驶路况也较好,出现起火事件让他难以理解。

(火势熄灭后,车辆已经变成一堆废铁。受访者供图)

根据地图数据显示,从东莞出发至湖南永州冷水滩,路程约为五百多公里,但这样的路程,对于一辆功能正常的燃油车来说,显然算不上什么。目前,周先生仍在等待消防和交警部门的最终报告,而他也在跟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事宜的沟通。

关注:

揽胜车系的起火、质量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据悉,揽胜运动版为路虎品牌的进口车型,以现款为例,指导价为90.8万元至183.8万元,作为一款定位低于揽胜的高端SUV,揽胜运动版也是路虎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主力之一,其全球累计销量在今年突破了100万辆。

然而,揽胜车系的起火、质量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据公开报道,2017年云南一辆揽胜运动,同样在高速路行驶期间起火,交警部门的事故证明称车辆是在行驶中自燃。2018年,西安一辆揽胜也曾出现起火事件,当时的司法鉴定报告称是发动机过热所致。2020年,海南一辆揽胜运动版也在高速路上出现起火,根据当时的视频画面,起火位置同样位于车头。

事实上,捷豹路虎两大品牌多年来在中国市场上,都曾饱受质量问题困扰。对于起火原因和后续情况,南都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采写:南都记者 钟键挺

如果您有相关线索

欢迎发送邮件到

nandujianding@qq.com

也可通过微信

搜索“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

(微信号:ndlab2020)

与“鉴定君”随时互动

视频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