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杰罗v87多少升油箱(帕杰罗v87油箱多大)

编者按:族友“山野科学家”深深地感觉物质世界纷杂,一辈子没有多少真正喜欢的东西,短轴山猫符合对越野车所有的期待甚至时幻想,那必然是真爱,自然要去提一辆。

题记

小时候住在部队大院附近,除了吉普车之外,还有一批威猛高大的越野车,帕杰罗神车的名字从小便烙在了心里。成龙大哥的电影《我是谁》,那辆在沙漠奔跑的越野车令人印象深刻,才知道原来帕杰罗还有三门版,短轴+大排自吸造就了12届拉力赛冠军的战神之号。2008年曾经引进过一批,曾经被炒到65万元天价,可惜当时能玩得起的人太少,不久就退出中国市场。

2011年,入手一辆吉姆尼,走南闯北七八年,三门短轴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天下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周边玩遍儿了之后,远一点儿的地方跨省跑长途空间和动力都捉襟见肘。离开了公路爱死他,上了高速恨死他,就是这种无奈。找一辆动力更强、空间稍大的三门越野车最近提上了日程。

三门大排量,本来就没有什么可选择的余地。当时最主要的心思还是等2018新款牧马人的三门版。谁知道等来的是中国特供2.0T发动机,还全系标配。失望至极。发动机这个东西,不能光看马力扭矩数据。就问一句,下山涡轮有用吗?大排量自吸挂抵挡那强大的制动力,什么陡坡缓降和它比起来都是浮云。试过2.0T的车放坡,发动机根本就软弱无力,牧马人改了2.0T,完全是向排放政策的妥协之举,走下神坛的。

正在纠结之际,得知帕杰罗三门版 V87还在产,而且可以平行进口的消息,简直高兴坏了。6月的行情大概是落地40w出头, 几乎毫不犹豫地决定了。这车太稀有了,在没有试驾过,甚至没有看过真车,就凭短轴+3.8升V6发动机的,直接就下了决心入手V87山猫。

2009年家里买第一部车时,曾经犹豫过3.2L超维没下手,随后停产我后悔了很多年;媳妇买森林人时,下决心晚了半年,森林人300匹SE版已经停产,也是后悔了很多年。三门山猫这种稀有物种,没准销量撑不了多久也会停产,其实物质世界纷杂,一辈子没有多少真正喜欢的东西,短轴山猫符合对越野车所有的期待甚至时幻想,那必然是真爱。

网上这张照片,彻底迷倒。短轴+自吸+大排+超选四驱+后锁,外观低调又兼顾舒适性——入手山猫几乎没有半点犹豫。

第一篇:提车记

参加了山猫纵队的团购,付了定金终于等到提车的通知。刚好人在北京出差,高铁到天津。天津港真远,坐轻轨几十站一个多小时。

住在车城附近的假日酒店。

晚餐试了试狗不理包子,不是一般的难吃。

第二天一大早,按时赶到交车地点,太平洋国际车城。

二楼以上楼,正太基业,团购会的显眼招牌。图中编号085就是山猫纵队长的爱猫。

去验车。仓库属于海关重点监管区域,管理十分严格,无论看几辆车一次最多进场4人,还要登记身份证。

这是第一次见到真车。以前看照片没有参照物,看着像个小玩具,真车比想象中的高大多了。2米宽,1.9米高,正看已经比绝大多数城市SUV威猛高大得多。长度4.38米也不输于大部分紧凑型SUV的长度。

不让发动,只能看。看一眼6G75发动机。核对车架号、发动机号。其他也没啥可验的了。

回到车城,签合同,付款。买平行进口车还暂时不能使用信用卡,还是第一次刷这么多现金,还是有点心痛的。刷完卡,再次来到库房,办理出库手续。

凭交费手续,办理出库、出关手续。

服务热情周到。车行全程陪同办手续,20分钟搞定所有手续,从库房提出来啦!

山猫上路! 油箱已经见底了,不敢使劲踩油门。轻柔地开到最近的加油站。

加满油,油箱大概70L。不过这只猫其实内心是老虎,油老虎,加满也只能跑400多公里。

出了加油站大脚油门,直奔洗车店,哈哈动力真好。撕膜,洗车。

白白净净的胖猫

最佳视角

加玻璃水。山猫的玻璃水箱,前后是分开的。后雨刮玻璃水,储藏在后门里。

出浴。洗车工一个劲抱怨车太高,擦不到顶。

洗完车,回到车城取临牌,工作人员已经代办好了。离开太平洋国际车城前,纪念一张。

出保税区时,“汽车暂存出区核放单”一定要交给工作人员。切记切记!不然车商会被罚款。我们出了保税区发现忘了,又掉头进去重新出关,交了单子。

第二篇:回家路上

开回家,1300公里

上高速之前,找个土路小野一下。嗯,不过瘾。

路过传说中的雄安新区,吃晚饭

天黑前,出河北

睡了一会儿,凌晨5点继续赶路。中控上方一直以为是块液晶屏,仔细一看居然是VFD(真空荧光)显示器!话说这个VFD显示器,晚上特别好看。VFD能在零下40度环境下工作,性能远好于液晶屏,现在民用几乎已经绝迹,只有军工级产品上才见得到。特别惊讶山猫居然坚持保留了VFD显示器。

天快亮了

朝霞x战神

歇会儿,看完日出再上路

跟着导航,走了一条特别偏僻的路线。快没油了,进服务区,卧槽,加油站没建好。

耗油还是很快的。去下一个服务区吧,半路亮黄灯了。

下一个服务区,别说加油站了,一个人影都没有。额,多么绝望啊!

导航最近的高速出口,显示村镇里有一个加油站。黄灯亮了好久了,还好一路下坡,溜到加油站。卧槽,又是个废弃多年的加油站!

这可真要抛锚了。灵机一动,拦了个三轮摩托车,问他在哪里加的油。他说在村里七拐八拐笔画了一通。顺着指引,还真找到一个....你相信这是加油站吗? 不信也得信啊。

使劲敲门,出来一个大汉。问我们们干啥的从哪来,看来是私炼油,对外人十分的谨慎。我们解释没油了,老乡介绍过来的。

我们说,加200块的油吧。他拉开卷帘门,有三个大油桶,一个泵抽油,用个漏斗插在邮箱口,打开油泵咕咚咕咚看心情加多少算多少。我觉得他没睡醒,迷迷糊糊地也不知道加了多少。打着车一看油表,加了3/4箱,那可是40多升啊!算下来不到5块钱一升! 山猫果然皮实,不挑油,上路照样跑的呼呼地。

终于走出了荒郊野地,到了有人的地方。

回到西安。顺利完成1300km提车之旅。

【上牌和改装贴,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