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大力神汽车多少钱(东风大力神多少钱一辆)

现在若是说到天龙KC,我想一些卡友会表示:这是什么车,怎么之前没怎么听过。其实不能怪卡友,原因是天龙KC其实是经过改名而来的卡车,他的前身是东风大力神。

东风大力神其实是东风商用车在2006年才推出的,大力神在市场上,表现的也确实可圈可点,经过了国三、国四、国五的换代,后来东风商用车对旗下车系做了全新谱系命名,东风大力神就正式更名为天龙KC了。

天龙KC来了,外观设计有针对性

在2019年,其实对于东风汽车来说确实是有意义的一年,这年是车企成立的50周年,并且第600万辆商用车也正式下线了,全系DDi龙擎发动机也发布了,2019年确实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而全新的天龙KC其实最新版本搭载的就是最新的龙擎发动机,并且整套动力链也可以说是大有来头,全新的国六天龙KC确实足够有看点。

整体的设计来说,其驾驶室采用的其实是低顶排半驾驶室,整体前脸来看,因为是他本身的定位就是经常进出工地,所以他在设计时,采用了较高的底盘高度,并且在保险杠上采用的是钢质三段式保险杠。

钢质的保险杠+三段式的设计,可以说可大大的节约成本,他的优点是更“耐躁”,若真的蹭坏保险杠时,因为是三段式设计,直接更换蹭到的那部分,这样就不用更换整个保险杠了,在节约维修时间的同时,还节约了成本。

动力链有看点,三大件强劲

在动力链的搭配上来说,全新的天龙KC可以说是亮点。其搭载的就是东风DDi11E430-60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其实大有来头,他是东风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一款国六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高压共轨喷射压力达到了2700bar,拥有最大功率是465马力+最大扭矩2240N.m,排放还达到了真真正正的国六标准,整体来说,龙擎DDi 11升发动机整体的表现确实足够强劲。

在变速箱的选择上来说,全新的天龙KC搭载的是法士特12挡变速箱,型号是12JSD220TA,这款变速箱12挡是超速挡,速比是0.78,并且输入扭矩时2200N.m,与发动机也完美的匹配,能够拥有更好的性能输出。

而车桥的选择则是:前桥是7T车桥,后桥为16T轮减车桥,速比是5.26。总结起来就是:大速比、高扭矩、低车速,如此的搭配就是典型针对工程工况而来的。

为了更好应对工程工况等,核心设计还有针对性

并且为了更好的应付工程工况作业,在一些设计上同样有偏重。如车架采用的是三层结构,内胎轮胎采用的是12.00型内胎轮胎,他的优势是可充入更大的气压,可载重量更大。

并且为了保证车架结构的高强度,天龙KC采用的还是I型推力杆,相对于V型推力杆来说,I型推力杆优势有:更高的强度、重量更大等,更适合于工程工况作业。但劣势就是:现在的轻量化确实基本谈不上了。

内饰是工程车界的“默契”做法

在整体的舒适度来说,全新的天龙KC也搭配了气囊悬浮座椅,在工程车领域中还是非常厚道的。至于内饰其他地方来说,因为是工程车的因素,他就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没有匹配液晶大屏和自动空调等了。

或许卡友也可以说内饰是简陋了,这也可以说是事实,不过在工程车界来说,这也是常见的作法,目的是为了降低故障率,“简配”似乎也是工程车界的一种默契做法了,消费者也不用吐槽什么。

编后语

从整体的表现来说,东风天龙KC,整体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特别是三大件配置非常有看点,整体的核心设计也是偏向于工程车而来的。在国六标准的加持下,也大大的增加了通行性,其实力确实不容小觑。(文/卡家号:来了我的卡)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