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 电动天窗多少钱(迈腾天窗价格)


合资B级车在国内市场向来是焦点,由于价格接受程度高,产品力也比A级车要好,因此很多主流车型都成为了家庭或商务用车的首选。而作为在江湖上打拼多年的老手,大众双雄之一的迈腾继“兄弟”帕萨特后,如今迎也来了改款车型。

虽然迈腾和帕萨特看似两者不分家,但帕萨特进入国内的时间比迈腾要早,再加上当时“官车”的形象,帕萨特在国内的知名度其实会比迈腾要高。不过,即使是这样迈腾依旧能和帕萨特同台并存,在国内立下了不错的口碑。而在此前,因丰田全新凯美瑞的上市,合资B级车又陆续迎来了新一轮的改款竞争,随着雅阁、天籁等日系车型的迭代更新,迈腾的改款之作也势在必得。

12月18日晚,一汽-大众新迈腾正式上市,售价为 18.69万元-30.99万元,共推出 4种动力,10 款车型,其中GTE插电混动版本为新增车型,同时也是首次引入国内。

作为中期改款的新迈腾,在动力方面调整不大,燃油版车型分别是280TSI(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牛·米;330TSI(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86 Ps,峰值扭矩320N·m;380TSI(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而传动方面,同样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改款车型在动力方面的亮点则是推出了迈腾GTE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电动机最大功率116Ps,综合最大马力211Ps,综合最大扭矩400N·m,传动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s,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6KM,综合油耗1.8L/Km。


迈腾GTE车型的动力数据和早前上市的帕萨特PHEV一致,回顾帕萨特PHEV车型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教授认为迈腾GTE车型25.39-26.89万元相比起雅阁和凯美瑞的混合动力车型,竞争力不太强,但迈腾GTE车型的重要优势在于能“逃过”燃油车摇号,绿牌在限牌城市还是很香的。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832mm/1471mm,轴距为2871mm。中期改款车型保持了海外版的设计,同时延续了长轴距设计。在前脸部分,和旧款相比新迈腾带来的感觉是不再严肃,中网和下格栅融入了全新的元素,在原来比较传统的横向辐条中网基础上,加入了类似点阵式镀铬的装饰,而下包围同样由平直的线条换上了曲线的贯穿式设计,整个车头比帕萨特要更年轻,但教授认为还是会令人“脸盲”,各种腾傻傻分不清。

前大灯组的造型变化不大,但高配车型会配备LED矩阵式大灯,内部结构有所升级。

尾部辨识度相对较好,车牌的位置和尾灯的造型也是区别于帕萨特的地方,总体的造型改变不多,而细节的营造比旧款要更加精致,例如“Magotan”的英文标识放在了车标下方,高级感随之而来,这也是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此外下方排气口部分加入了镀铬条进行点缀。

新迈腾对后尾灯也进行了升级,最明显的变化是中间的白色灯条也运用了统一的颜色,改变之处同样是内部结构,新款加入了回旋镖式LED灯源。





此外,本次新增的迈腾GTE车型辨识度也是非常高,在延续新款迈腾外观的基础上,同时采用了蓝色车身,而新能源的元素则是体现在C型LED日间行车灯、进气格栅上的充电口、以及前翼子板和车尾的GTE车型专属LOGO。

新迈腾的内饰布局没有发生变化,平整的T字中控台,带有镶嵌时钟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而中控台主要的升级在于空调区域采用了触摸式调节面板,科技感更强烈。


同样全新的方向盘造型一眼就能看出新旧迈腾的区别,加入银色的装饰条更加动感,其次新车还采用了大众的全液晶仪表盘,此前在其他大众的新车上也有出现,不过GTE混动车型依旧采用机械仪表。


新车的后排的表现依然符合行政用途,拥有老板键、前景天窗、舒适头枕、USB接口等配置,保持了一贯的风格。


新迈腾除了GTE新能源,众行家、IQ.DRIVE、IQ.LIGHT也是新车的亮点,毕竟互联网多媒体和辅助驾驶两方面是当下新车都非常注重的,而新迈腾也如此,从驾驶和体验来两方面入手,因此相比旧款车型,新迈腾的升级还是很明显的,而且与同级车型比较,也有足够的“料”。

作为德国双雄之一的新迈腾,宜家宜商的车型定位很清晰,和日系主流B级车相比下会显得正式一点,而合资B级车的竞争也是老生常谈,教授则以本田雅阁为其一竞品,与新迈腾进行产品力对比。

虽然雅阁和迈腾的定位均是B级中型轿车,但各自性格取向不太一样,严谨的德国风味和居家的日系风格,此外由于南北方的一些“文化差异”,使得迈腾和雅阁在两个区域的可见度也存在差异。不管是出于家用还是行政接待,迈腾的“仪式感”会更佳。而对于日系车情有独钟的南方家庭,雅阁也是他们的选择。

在本田雅阁刚上市之初因为1.5T发动机的事情,似乎不被看好,但上市后的市场反馈确是另一番滋味,在近段时间持续多月卫冕,攀登合资B级车销冠,其中还甚至出现月销超过2万台的表现,超越丰田凯美瑞,而迈腾则是在后方上下徘徊,教授认为主要原因就是车型更新不及时,导致了审美疲劳和产品力不足,从主流合资B级车来看,新迈腾的改款算是比较迟了。

因此这次的中期改款对迈腾来说额外重要,在保持新鲜感之余,还能自我的提升,对于追赶销量是一件好事。另外,雅阁锐·混合早就成为了主流的选择,所以迈腾新增的GTE车型也弥补了此前在新能源这块的不足,竞争力也会逐步加强,特别是针对限牌城市而言。

新迈腾符合潮流的年轻外观和科技内饰、弥补短板的GTE插混车型以及多项硬核科技配置等,这些变化看似不大,却都是有针对性的升级,结合这些有助于产品力提升的优势,再加上“德国味”的车型背景,教授认为新迈腾的竞争力还是很有不错的,从此德系与日系的B级轿车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厮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