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数码音箱a3多少钱一个(蓝牙数码音响a3怎么用)

在闲暇之余,你会使用什么设备听歌?估计很多童鞋的答案会是手机,特别是那些配备2个扬声器且支持环绕立体声音效的产品,的确可以在方寸之间营造一个不错的视听环境。不过,在相对空旷的空间,或是你希望和更多人分享的时候,手机喇叭的那点音量就不够看了。此时,便携音箱的重要性便体现出来了。

今天智趣狗给大家带来的体验产品,就是一款“能听会道”的智能音箱:灵隆科技旗下叮咚系列全新产品——灵动版智能音箱A3,咱们可以直接称呼它的昵称:叮咚A3灵动版。

这款智能音箱可谓全能,它既可以通过AUX in音频输入接口与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相连,也能借助蓝牙无线连接,充当外置音箱的角色;支持安装TF卡,作为独立的便携音箱使用;还可以接入Wi-Fi网络,利用手机端APP或语音命令的形式点播音乐。

最重要的是,联网后的叮咚A3灵动版可以变得更聪明,咱们只需动动嘴,它就能对你的语音进行识别和反馈,实现包括音乐播放、讲段相声、天气查询、闹钟设置等复杂操作。

盈盈一握的造型

叮咚A3灵动版有着盈盈一握的小巧身材,它的三围是76mm×67mm×172mm,重量约530g。如果你觉得这个数据不好理解,那就可以将它理解为1.6罐330ml可口可乐的体积和重量。针对户外运动,厂商还配合设计了多种颜色的橡胶套,和A3灵动版搭配使用会更利于携带。

这款智能音箱采用了简洁的圆柱体造型设计,箱体外壳开满圆孔形成的面网,很有家居范。

随机配件

叮咚A3灵动版顶部为主要的控制区域,正中是一颗硕大的播放/暂停按钮,外环的四个方向则可用于控制音量和切歌。

在叮咚A3灵动版的顶部环型边缘内配有LED呼吸彩灯,它会根据联网状态、工作模式呈现不同颜色,在昏暗的环境下看起来格外炫酷哦。

在箱体正前方配备了一颗叮咚键,可以用来激活语音唤醒功能。不过,由于叮咚A3灵动版支持更高端的语音唤醒,这个按键的存在基本可被咱们忽略。

叮咚A3灵动版将电源和模式开关设计在了箱体的另一侧。长按2秒电源键可开机/关机,短按模式键则可在Wi-Fi、蓝牙、TF卡模式间切换。

叮咚A3灵动版采用了隐藏式的接口,在功能键下面放防水胶塞内隐藏着AUX in音频输入接口、TF卡插槽和USB充电接口。

在音箱的底部,叮咚A3灵动版预留了充电环。如果你觉得每次充电都得掀开防水胶塞很Low很麻烦,则可再选配一个叮咚A3灵动版专用的充电底座,平时将音箱放在底座上就能进入充电模式,立马高大山。不过充电底座的价格不算便宜,需要199元大关,再加上原本698元的音箱,是否值当就得看你的需求和预算了。

便携音箱的基础功能

作为一款可外出携带的便携音箱,叮咚A3灵动版自然要内置锂电池了。实际上,该产品530g的重量,2颗2200mAh(共计4400mAh)电池“功不可没”。正常使用的情况下,A3灵动版有着6~8小时左右的连续播放时间,在蓝牙或Wi-Fi模式下的续航要低于TF或AUX模式。

为了在小身材里提供更高品质的声音,叮咚A3灵动版采用了丹麦品牌Peerless 25芯6mm全尺寸音圈,有着10W的功率和足够大的总冲程。它的振膜采用了普利司通泡棉折环,以及弧面拉丝阳极铝薄膜胴体,再加上德州仪器的3254DSP芯片和3118功放解决方案,使其具有超过CD品质的48K采样率,提高了音乐的立体感。

在实际的听感上,就是音量足够大,低音够震撼,在便携音箱中的表现算是比较出色的。

响你所想的智能音箱

如今支持接入Wi-Fi且能语音交互的智能音箱有很多,而叮咚A3灵动版的最大特色就是实现了零触摸操作。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绝大多数智能音箱是如何实现语音控制的?没错,就是都需要按下音箱上的语音唤醒按键,它才能进入语音识别状态,根据你的语音指令进行操作。如果你正在厨房做饭,用满是油渍的手指与音箱接触想想就“脏”;当你赖在被窝里想换首歌曲,如果音箱没在枕边,你还会特意起床去按下那颗唤醒键吗?

叮咚A3灵动版采用了科大讯飞的远场语音识别技术,通过内部集成的阵列麦克风可实现远场语音唤醒。没错,就是想激活语音交互模式完全无需按下音箱上的任何按键,只要说出唤醒词“叮咚叮咚”即可。

提供了3种唤醒词,叮咚叮咚只是其中之一哦

根据笔者实测,叮咚A3灵动版能接收语音唤醒的有效距离还算不错,基本只要人和音箱在一个房间,它就能听到你的声音,并进入语音控制模式(此时音箱顶部的呼吸灯会亮起)。

通过APP可以查看语音命令的支持范围

叮咚A3灵动版的内容合作伙伴包括百度音乐、咪咕和喜马拉雅等, 你所点播的歌曲、相声、笑话,都是取自这些内容源。

于是问题就简单了,当你想听周杰伦的新歌时,只要说一声“叮咚叮咚”(唤醒语音模式),“来一首周杰伦的东风破”即可。当你想听段小岳岳的相声,只要说一声“叮咚叮咚,来一段岳云鹏的相声”即可。如果你觉得音箱音量偏大或太小,只需说一声“叮咚叮咚、增大/减小音量”;如果你想知道明天的天气,只需说一声“叮咚叮咚、北京明天的天气”,叮咚A3灵动版都能对上述命令进行反馈。

此外,叮咚A3灵动版现在还能识别一些更为复杂的指令,比如“明天六点半叫我起床”,它就会自动设立一个闹钟,在不关机的情况下第二天六点半就能响起;比如“从六里桥打车到天安门要多少钱”,它就能计算出具体的打车费用。

实际上,这些语音命令在手机端早就可以实现了,只是考虑到音箱没有GPS、没有数据网络,所以在一些功能上存在一些局限性(比如无法自动定位,在计算打车费用时需要明确好出发点和目标点)。好消息是,叮咚A3灵动版的固件是可以不断更新的,一些更实用的语音指令也会陆续得以支持。

作为京东微联平台的成员,叮咚A3灵动版还有一个杀手级的功能,那就是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京东微联平台上的所有智能设备。比如,在安装京东微联APP后,将家里的智能窗帘、智能电视、智能床头灯和叮咚A3灵动版都添加后,以后睡觉前只需说一句“叮咚叮咚,我要睡觉了!” 叮咚A3灵动版就能触发一系列的场景,如窗帘拉起、电视关闭、灯光变暗等等。

总之,叮咚A3灵动版是一款“能听会道”,“响你所想”的智能音箱,它不仅具备传统便携音箱利于携带、长续航、好音质的特性,还能在传统智能音箱的基础上实现“零触摸操作”。

当然,这款音箱也存在些许不足,那就是点播检索还有待优化。比如我们想听小苹果,对叮咚A3灵动版下达“叮咚叮咚,来一首小苹果”,但点播结果却是韩语版,需要强调“筷子兄弟的小苹果”才能听到原版歌曲。而原版歌曲听完后,继续播放的又是其他歌手唱的小苹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