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半年利息是多少(8万元半年利息多少钱)

每到春节前后,银行总是非常忙碌,忙着揽储,忙着吸引储户,毕竟有可能做好了开门红这个揽储活动,那一年的揽储任务就能完成一半,而对于储户来说,在春节前后存钱,银行能给出的利率也会更高,所以很多人也乐意在这个时间段存钱,那如果往银行存入8万元,一年能有多少利息呢?

不同的银行即便是在平时其利率也有一定的差距,更何况在春节前后呢?所以即便每家银行都在做揽储活动,那能给出的利率也是有高有低,所以选择一家利率高的银行成为每一名储户都要做的一件事情。我们以不同的银行为例,下面一起来计算一下。

国有银行

我国共有6家国有银行,分别为工行、农行、建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和中国银行,这6家银行的网点总和达到了10万个以上,几乎覆盖率全国各个地方,所以在很多储户看来,存钱就选择国有银行,安全可靠,不过如果从利率方面来看的话,国有银行似乎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以工商银行为例,如果存入8万元,那可供选择的存款类产品只有活期储蓄、定期存款,活期储蓄利率太低,仅为0.35%,存8万元一年利息280元,不建议选择,其次定期存款存期不同,利率不同,如果选择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存8万元一年利息为1600元,而二年期定存利率为2.6%,存8万平均下来一年利息为2080元;三年期定存利率能达到3.25%,存8万平均每年利息为2600元。

8万元存在国有银行,那一年能获得的最高利息应该就是在2600元左右,而这与平常时候的利率基本一致,所以如果想要在春节前后去国有银行存钱,那想要高利率也是没有的。

中小型银行

有大银行,那必定会有一些中小型银行,而在我国4000多家银行中,90%的银行都只能算是中小型银行,甚至有的银行可能就只有几家网点,不过规模越小,其能给出的利率往往越高。其实这也很正常,规模小的银行覆盖范围小,揽储压力大,为了吸引储户只能出此下策。

据小编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很多中小型银行在春节前后都会出台各种活动,有的是存钱送礼品,也有的是可以抽奖,比如说存1万元就送一次抽奖,而奖品也是五花八门,贵重的有5克的小金条,便宜的有雨伞,也有米、油、酱油等等,而在利率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以三年期定存为例,国有银行利率为3.25%,平时的时候很多中小型银行能给出的利率达到了3.7%以上,而在春节前后,利率更是能达到4%左右,存8万元的话,平均下来一年的利息就能达到3200元,而且还有丰厚礼品相送。

总结

其实绝大多数储户都知道中小型银行的利率要比国有银行高,毕竟当下可是个“全民理财的时代”,有一部分人选择了中小型银行,选择了高利率,但也有的人依然选择国有银行,在这部分人看来,国有银行才是安全的保障,而中小型银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倒闭了呢?其实大可不必有这样的担忧,在《存款保险条例》和“存款保险标识”双重保险下,储户不管在大银行还是小银行存钱,其安全性都是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