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汽油剩多少加92汽油(92汽油剩多少可以加95)

大家都知道今年来油价已经涨了不少,那么就有部分车主朋友想通过降低所加汽油的标号来节省燃油费。比如,原先加95号汽油的,若改加92号汽油,按照现价两者相差约0.6元/升计算,加满50升的油箱还真能省下不少钱。


然而,事情可没有那么简单,不然,平常加95号汽油的你,也不至于现在才想起来加92号汽油对吧?


其实,加什么标号的汽油在汽车出厂时就有明确的规定,不清楚加什么标号汽油的车主朋友,也可以看一下自己车子的油箱盖。大部分都会有提示汽油标号的小标签。例如你的车子油箱盖上标签提示“请注入95/97号汽油”或者“请注入95号及以上汽油”那么,就不建议仅仅因为价格因素而选择加注92号汽油。通常来说,为了车辆安全要求加注高标号汽油的,是不能加低标号的。


如果油箱盖上标签显示“请注入92号或以上汽油”,顾名思义这辆车子可以加注92号汽油,也可以加注95号汽油。


汽油为什么要分92号、95号、98号等不同的标号呢?

因为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车,发动机的压缩比不同,就需要不同标号的油品,给你举个例子就明白了。就说吃饭吧,不同的人对食物有着不同的要求,同样一款美食,有的人觉得是人间美味,有人觉得难吃。


不同标号的汽油最大的区别,在于其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比例不同。以92号汽油为例,92这个数字代表了该种油品中含有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以此类推,其他的标号名称也都是代表了其所含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例。异辛烷的比例越高,汽油抗爆性就越好,通俗说,就是汽油越“淡定”。


那么什么车需要更“淡定”的油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车辆,汽车虽然有品牌之分,但基本的设计原理是相同的,动力由发动机来提供,发动机则需要汽油来提供能量。而压缩比就好比发动机的“胃口”,压缩比越高的发动机,要求使用的汽油标号越高,也就是要越“淡定”的油品。


由于设计成本等原因,高端车通常会使用高压缩比发动机。经济型车型,则多采用低压缩比发动机。所以,通常来说高端车推荐加注高标号汽油,经济型车推荐加注低标号汽油。本该加95号汽油的拥有高压缩比发动机的车辆,如果加入92号汽油,你说能好吗?


所以加注95号或以上标号油品的车子,长期加92号汽油,可能就会出现突突突的震动,同时出现汽车动力性能下降,油耗增加、行驶无力,甚至会熄火无法启动。可见,这样不但不省钱,反而可能损害了车子,不值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