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什么因素会影响货款利率(信用卡什么因素会影响货款利率的)

相信一提到贷款很多人关心的都是利息是多少,因为现在人大部分都是背负着贷款的。


国家

决定基准利率


现在的放款机构很多,有银行、保险公司、网贷、民间借贷等等

个人

条件决定贷款利率

1、贷款机构

不同的贷款机构,给出的利率也是不一样的;一般银行的利息会低一些,相对要求会高一些,申请时间会长一些;其他的贷款相对要求低一些,放款速度快,利息相对高一些;

2、征信问题

近半年征信的查询次数,贷款的笔数,信用卡使用的情况以及短逾的情况都会影响利息的高低;

3、还款能力

个人的还款能力也会影响利息的高低,个人资产越多利息越低,个人资产越少利息相对越高,贷款不是慈善;

4、职业性质

很多贷款机构针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给出的利息要低于普通的工薪族。因为这类客户的收入比较稳定,发放工资时间稳定,相对风险低一些

注意: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的法律问题规定】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