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b宽带是什么意思(10g+宽带是什么意思)

USSD是什么?同样是USB3.2接口,凭什么aigo U396高速固态U盘速度更快?

U盘,也叫USB闪存盘,这个产品大约诞生于1998-2000年左右,而在2002年7月才正式被中国朗科公司获得了中国专利,2004年朗科公司又获得了美国专利。这么多年朗科公司依靠这个专利收获了无数专利许可费。也就是说,朗科是U盘的全球发明者。

不过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尽管U盘也经历了USB1.0、2.0、3.0这些变化,但受到NAND闪存技术的限制,速度始终存在一个瓶颈,那么怎么才能真正改变U盘的发展呢?

今天ide0007要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的U盘,它就是采用了USSD技术的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

SSD大家很熟悉了,也被称作固态硬盘,那么USSD则就是固态U盘的意思了。固态U盘是啥东西?它又和传统U盘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就给大家讲明白了。

首先是速度方面,这个也最直观了。

常规的U盘目前主流的大概有USB3.0,USB3.1和USB3.2这三种接口,但是接口并不是决定速度的主要因素。比如这款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也是采用了USB3.2接口,但是速度上却大不相同。

我截取几张不同接口U盘的宣传图对比一下吧。

这是某大品牌USB3.1接口产品的宣传数据,读取速度“高达”150MB/秒。

这是另外两个大品牌USB3.2接口U盘的宣传数据,一个是400MB/秒的读取速度,另一个是420MB/秒的读取速度和380MB/秒的写入速度。

而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的速度是多少呢?

通过宣传数据可以得知,aigo U396高速固态U盘的顺序读取速度和顺序写入速度都是600MB/秒!远超前面的几款同类产品,这是为什么呢?

而这个数据可不只是说说而已,ide0007实际针对这款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进行了测速,结果确实是达到了这个数值的,甚至成绩还要更好。

那么同样是USB3.2,为什么aigo U396高速固态U盘的速度就会这么快呢?

仔细看,在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的介绍中,USB3.2后面还有个Gen2,而且它采用的还是SSD固态存储级别的传输协议,这才是关键所在。

那么这个USB3.2 Gen2是啥?它和USB3.2又有什么区别?是不是还有USB3.2 Gen1呢?

查询了一下,可以得知:(以下两段内容摘自太平洋网络IT百科)

USB3.2 Gen1是USB3.1 Gen1的改称、USB3.2 Gen2是USB3.1 Gen2的改称,两者的区别和USB3.1 Gen1与USB3.1 Gen2相同。具体地,USB3.2 Gen2较Gen1传输速率更高、外形更小、供电能力更强、输出类型更多。

相比USB3.2 Gen1,USB3.2 Gen2从原来的5GB/S宽带速率提高至10GB/S,供电标准也由原来的5V/0.9A 提升至 20V/5A。同时USB3.2 Gen2采用的正反插设计,比USB3.2 Gen1更加易用。另外,USB3.2 Gen2还支持视频、音频直接输出,功能更强大。

简单来说吧,数字越大,功能越强。就算你完全看不懂,只要买数字大的就对了。

当然,这只是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速度快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采用了固态硬盘才有的NVMe传输协议。

NVMe这个名字经常会出现在固态硬盘上,而且是那种类似内存条的固态硬盘。众所周知,固态硬盘要比机械硬盘速度上快很多,其原因一个是因为存储介质不同,另一个就是因为这个NVMe协议。

NVMe协议是很少出现在U盘产品上的,正是因为aigo的这种创新,把它与U盘所结合,强强联手,让U盘得到了品质上的飞跃,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过去想要获得这样的速度,只能是采用支持NVMe协议的SSD+固态硬盘盒这样的DIY形式,不仅体积大不方便携带,而且DIY也增加了数据丢失的风险。而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体积与常规U盘无异,也能拥有同样的高速体验,岂不是更好的选择?

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的外观设计也很炫酷,锌合金的外壳很有质感,跑车造型的外观把盖子设计成了翻盖设计,不容易弄丢,而且它采用了群联的主控芯片和TLC颗粒,性能稳定,这些都是这款产品的优点了。

当然高速的传输是建立在双方都匹配的情况下,需要你的电脑同样支持USB3.2的接口才行哦!

但不管怎么说,USSD这样的产品算是给U盘开拓了一个新的世界,也许这就是未来U盘发展的方向,所以如果你想要体验高速U盘的传输,不妨去试试这款aigo USSD高速固态U盘U396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