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火(一什么火苗)

最近很多网友都在玩什么成语玩命猜了,大家也知道这个游戏看起来简单吧,但是真的的玩起来也还是很难的,特别是前期简单到后面来就实在是难了,最近很多网友都卡在了第70-1关了,这个成语好像非常的难啊,那么到底是什么下面跟随小编揭秘看看!

我们也闲话少叙直接开始看看这个题目的截图吧如下:

这个成语题目看起来比较的简单,就是一个和尚在打坐,但是感觉他非常的生气啊,还有就是他的头顶背后有一团火,那么这个成语到底是什么呢?

有的网友说了,会不会是什么匪夷所思?会不会是什么苦思冥想呢?其实都不是的,小编用了答案提示了,给出的结论是“火冒三丈”,那么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呢?

大家也看到了其实就是指的一个人头顶的火很大,其实成语的寓意就是指的愤怒到了极点,怒气特别的大。

成语出自于周而复的《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原文的内容是:“她一句话把他说得跳起来,火冒三丈”,一句话就能把人给说得生气了。